close

2012/9/24

我得了重感冒!

這對我這個自認為身體很勇健(?)的人來說實在很不尋常,當天一大早起床就有點昏昏沉沉的,早上八點多,自己量一下體溫,37點多,我體溫原本就是比較高的那種人(SARS期間常常被誤會XD),以為沒事,結果十點一量,哇~38點多,想說我身體那麼勇健(到底哪裡勇健 哈),躺一下應該就沒事,而且我在餵母乳,隨便吃藥不太好,於是我把煒煒交給婆婆照顧。

沒想到中午起床,快39度了,溫度是節節升高,想說這樣不行,我還有小孩得照顧,只好趕快去看醫生,可是附近中午診所都沒開,只好又回來房間躺著,這時差不多39度,溫度一直沒有下降過,等到四點附近的耳鼻喉科開門,我已經燒到40度了,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燒到40度啊><,真的很不舒服,在床上躺了好幾個小時都無法入睡,頭痛的不得了,腰酸背痛地,只是一般感冒有的咳嗽打噴嚏完全沒出現,看了醫生,醫生建議我做快篩,看看是不是流感,結果是..A型流感,在這裡我要再次聲明A型流感不一定是豬流感,豬流感會拉肚子,我沒有喔~

後來才發現,我應該直接自費買克流感吃的,一開始吃醫生開的藥,有效,一下子溫度就下降到37多了,想說也沒那麼嚴重,結果前三天只要藥效一過,我頭就開始燒起來,腦漿整個是沸騰狀態,到第三天認命買了克流感回來,繼續燒,到48小時後,溫度才控制住沒再燒過,也就是我整整發燒了五天!腦漿都蒸發光了,每天都戴著口罩包括睡覺,耳朵好痛,口罩一戴就是整整十天,現在的感冒真是太可怕了。

但其實這場災難最大的受害者不是我,是我的寶貝兒子煒煒跟N還有媽,因為怕傳染給他我都不敢近他的身,白天我不抱煒煒,他無所謂跟阿嬤玩的可高興,老木又沒有辦法照三餐逼他吃副食品真是太嗨了~但一到晚上洗完澡要睡了,不得了,老公跟媽怎麼騙都沒辦法入睡,我一個人躲在小房間聽煒煒在主臥大哭不停,原本最慢10點會入睡的煒煒折騰到半夜兩點還沒睡,當媽的真是心如刀割,差點就要跑去抱他睡覺了~

這幾天辛苦老公跟婆婆了,我一直到吃了克流感才敢抱他(發燒的第四天了),再隔一天晚上才跟他一起睡。

因為煒煒已經連續四天都是跟老公睡,沒有阿木的ㄋㄟㄋㄟ,半夜起來的煒煒找媽媽也不喝奶瓶,所以我想既然起了個頭,接下來我就來幫他戒夜奶好了(這又是個漫長的故事了)。這幾天,他大概太想喝母奶了,居然很清楚的說出"ㄋㄟ ㄋㄟ 、ㄋㄟ ㄋㄟ",人在逆境中果然會有所成長,連小寶寶也是啊~~

總之健康是很重要的!當有人需要你的時候,又更顯珍貴了~

馬麻要跟煒煒一起健健康康的喔~~

IMG_4394  

後記:雖然這個流感只有發燒的症狀特別嚴重,不過事隔一個月,至今我還是有點咳嗽,這感冒真的很厲害欸~好難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