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打算去看這部電影的
因為我不想看梁朝偉犧牲色相阿阿阿..

這是一部很灰暗的電影,
整個電影畫面充滿了暗色調的褐、墨綠與深藍,
看完以後感覺很沉悶。
當然除了王力宏出現的時候讓我笑了一下,
在戲裡其他主要演員的標準國語對比下,
這ABC穿著長袍馬褂講著帶點口音的國語演一個愛國志士,
實在是有點令人噴飯(力宏兄你就別難過了,這叫先天不良阿..)。

劇中人物王佳芝,長相非常的古典美,身材纖細,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被遠在英國的父親遺忘,寄居在舅媽家,身邊也沒什麼朋友,孤獨且哀愁。
易先生,漢奸政府裡位居高位,眼神深沉,
時時刻刻都覺得他在防備什麼,不信任任何人,高處不勝寒。
王佳芝為了國家,用身體當作誘餌潛伏到易先生的身邊,
三段情慾戲從一開始易先生單方面,到後來王佳芝漸漸有所回應,
就像她在戲裡的一句對白”他不只要鑽進我的身體,甚至還要鑽進我的心”,
最後易先生真的到了她的心底,
但我不認為這是一部愛情片,我甚至看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王佳芝愛上易先生了。
易先生愛王佳芝嗎?我看不出來,我相信他是喜歡王佳芝的,
無庸置疑的他喜歡她的身體,或許他也發現王佳芝跟他一樣,孤獨、神秘,
所以對她另眼相待。
最後的一幕,眼眶泛淚的易先生,除了難過之外,我想也多少夾雜著恐懼害怕吧..
與死亡擦肩而過的恐懼,以為找到一個知音,但依然誰也不能相信,最後又剩下一個人..。

這是一部沉重的電影,
日落西山的中國,戰亂的時代,深深西化的上海街頭,悲哀的男人與女人,悲傷的故事。

至於詢問度很高的"迴紋針",我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哪個片段出現過,
因為實在是太華麗了,有點傻眼@@,
而且我怎麼沒看到傳說中的重點部位,
只看到梁朝偉腿毛很多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