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了電影版死亡筆記本2,
通常這種改編的電影都很難拍的比原著好,
死亡筆記本的電影也不例外,看來看去,還是漫畫好看,
不過我比較喜歡電影版的結局。

這部漫畫是去年過年的時候N推薦我看的,
雖說大過年的這書名也太不吉利了,但還是沉迷了整個年假,
印象中這部漫畫好像有13集,
故事在描述一本被死神惡作劇地丟在人間的死亡筆記本,
只要在上面寫上人名,此人就會死亡。
這本筆記被高中生夜神月無意中撿到,夜神開始利用筆記本仲裁一些罪犯,
但操縱生死的能力漸漸地也讓他迷失自我,
警方請來偵探L試圖找出是誰具有這樣的能力,
劇情就圍繞在夜神與L鬥智的過程,非常的緊湊唷。

人類真的是很脆弱的生物,
不論是在身體,還是心理層面,
夜神剛開始本著自己的正義使用死亡筆記本,
後來卻變得只要有人不認同他建立的新世界、不認同他這個新世界的神,
就必須死,
權力使人腐化,不論是在現實或書本都是不變的定律。
因為"神的制裁"變的治安較安定的社會,
也分成兩派:支持夜神的一派以及認為夜神也是罪犯的另一派。
我想起了從前學過的福利經濟學中的某個理論,
Pareto optimal的原則-
至少可以讓一個人過得更好,但又不會使任何人的福利變得更差,
並使社會總體福利(在這裡可看為安定的社會)達到最大的境界。
如果說夜神可以完全公正無私的執行死亡裁決,
然後建立起一個安全的社會,我也投他一票,
偏偏人類就是又特殊又複雜的生物,所以才建立起那樣不健全但又必須的司法制度,
包括所謂的民主政治,雖說理論上應該是個好制度,
但真正做起來的時候才看到有多麼的亂七八糟、漏洞百出、官商勾結、惡性循環,
我知道實在不該對政治莫不關心又在這裡呱呱叫著愚民政治or暴民政治,
最近可能看某部政治漫畫太入迷了。

扯太遠了..反正就是一部好看的漫畫~推~
(今天廢話真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