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唐時期~~
東方倭寇聚渤海之外!
漢人本著和諧為善之心
與其教化薰陶
倭寇定時進貢以示忠誠!
風水輪流轉
想當初 他們是倭寇
曾幾何時 卻殖民過台灣打勝過中國
甚至還想統一全世界!
現在 甚至列世界工業強國之林
真是先進國家阿!!
以上是N先生幫我開的頭= =
...............
btw我幫他改了10幾個錯字....

2008/12/31(三)水曜日
今日行程:台北→成田國際空港→成田山新勝寺
成田山新勝寺--西元940年建立,供俸本尊不動明王,為關東三大不動本山之一。


風水輪流轉,我們來到日本進貢(?)了,早上在機場換了1:0.37多的日幣,
應該是這幾年來的新高吧>"<。
今天N先生5點就爬起來從新竹出發來家裡接我,(拍拍手!非常乖~)
我也很早就醒了,或許因為這樣兩個人都有點暴躁,
我們倆有個很不同的地方--我是個急性子,N卻很不喜歡趕時間(儘管時間已經到了),
因此我們倆個的走路的隊形常常都是--我(小跑步急急忙忙)----5步外----N(東張西望慢吞吞從容不迫)
我決定以後出國能自助的話就自助好了,因為N實在是不適合團體活動的一個傢伙。
今天搭的是全日空的飛機,
日本的空姐好像沒有比較正呀..
下了飛機,導遊先帶我們去飯店CHECK IN,
今天我們住的飯店是成田PORT,就是所謂的轉機飯店,
沒有住到市區的飯店,隱隱覺得有點不妙,
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坐車還要一個多鐘頭耶...晚上要去哪跨年><
我不要在飯店看電視跨年阿QQ..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點,是成田山的新勝寺,這是大門,

要拜拜前先洗手,然後丟錢(通常是丟日幣5元),接著拍兩下手,敬禮,許願~
 

日本人過的是新曆年,因此今天是他們的「大晦日」(除夕),
廟裡來參拜的人不多,應該都在準備過除夕夜吧..
在寺裡晃晃,拍拍照,很快到吃飯的時間了,
路邊的菸販賣機,聽說日本的菸草比較好,抽起來風味特佳,可惜N已無福消受,只能做做樣子XD。


吃完晚餐後,實在不想待在飯店跨年,
所以我們搭了飯店的接駁車到附近的一個小車站逛逛,
站前書店的漫畫很多,這本漫畫月刊...有一個手掌厚喔!!
而且這種月刊滿滿的擺了一整個架子!!!


對我這漫畫迷來說真是天堂阿,可惜都看不懂XD,
不過還是在書店裡買了最新的海賊王52集跟銀魂25以茲紀念..ㄎ

逛完書店我們倆繼續漫無目的的在路上晃阿晃的,
然後到了某個路口,我們發現很多人都往同個方向走,過一會ㄦ再經過,
已經有警察放路障不讓車子開了,"該不會是跨年演唱會吧~"
閒著也是閒著,我們就朝著人群聚集的方向走去,
!!!發現...這是我們白天來的廟耶@@...
晚上卻更加熱鬧!!
各式各樣的攤販都出來做生意了,原來日本人跟我們一樣,
人們聚集在這裡是為了年初一凌晨的那柱頭香,
我跟N誤打誤撞參與了他們的盛會,
後面那一根根的東西應該是他們過年拿來擺飾的吧金爍爍的~


買了一隻這個準備過年的時候幫它開光,
(老闆娘用日文解說了半天還是聽不懂)
大概就是找個良辰吉時幫福神畫眼珠吧@@?


人群聚集中,日本人很有秩序,警察杯杯很認真的執行任務,因此人雖然很多,卻一點也不混亂,


日本人會在香爐旁邊這樣(這傢伙也未免太享受了吧...你以為在拍廣告嗎)

雖然說白天出大太陽可是溫度越晚越冷,
我們最後待到11點左右,然後趕上最後一班飯店的接駁車回去,

 
                認真的警察杯杯們                                                       與規劃良好的動線
因此我們一度擔心人太多會出不去的想法也是多餘的,
只能說日本人會強大真的不是沒理由ㄚ~~非常敬佩



2009的跨年..平成21年,很新鮮的一次跨年!!

牛年快樂~ (好像還沒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