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煒煒在滿一歲以前,雖然我也買了些圖片書跟布書給他,不過他並沒有表現出多大興趣,一直到差不多滿一歲過後,突然開始喜歡聽媽媽碎碎唸著書,以下是他0歲時我買的書與阿木代筆的讀書心得~

▼Fisher Price的Baby Animals Couting Book

IMG_6477   

這本很經典呀~似乎每個小孩兒手上都有一本,圖很可愛,不過我想等到寶寶會數數似乎還早啦,一歲前煒煒也只是把他拿來丟來丟去而已,但是有確實訓練阿木的英文朗讀能力...

後來煒煒稍大點就會摸摸獅子尾巴摸摸北極熊的毛,每天念好幾遍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懂得1到10的意思。

 

▼Where's Elmo? A Peek-A-Boo Book

IMG_6478  

每一頁都有Elmo躲在小圖後面,要翻開才看的到,煒煒很喜歡這本,後來每頁的Elmo都記得在哪,找都不找就翻開給我看了。

 

▼Costco買的獅子書

IMG_6475

好友拿來借煒煒看的,煒煒很喜歡這隻獅子但對內容似乎什麼興趣。

 

▼其他布書

IMG_6479 

IMG_6476

IMG_6480

IMG_6481  

 我發現我一開始都買英文書耶@@結果加強的只有我的英文而已吧 哈!

 

▼O歲Book

IMG_6473  

這套書也是超級經典的,非常推薦,從黑白圖到彩色圖,到認知圖還有互動的問答,煒煒都好喜歡,有陣子一直重複看都不厭倦。

 

▼鵝媽媽經典童謠

IMG_6454

發現了蛤?馬麻一直想要給煒煒學英文,所以又買了英文童謠,每一首童謠都好有畫面,裡面的圖也很可愛,還附了CD,不過對幼兒來說似乎還太難了,覺得還比較適合有童心的大人看。

 

▼艾瑞卡爾的硬頁書~大推

IMG_6459

IMG_6467 IMG_6468

開始喜歡看書的煒煒每一本都很喜愛,硬頁書很不錯,每頁都很厚,寶寶翻起來比較順手,又不會撕破。後來我又買了"神秘的生日禮物"及"畫一個星星給我",艾瑞卡爾果然是童書的名家,畫風跟內容都挺有趣的,棕色的熊那本尤其是煒煒的最愛,毛毛蟲那本則是不停的戳著每一頁的洞,神秘的生日禮物每回都還沒翻到最後,煒煒就叫著"狗狗、狗狗"。

 

▼五味太郎的書

IMG_6469

 

煒煒有陣子也很喜歡這本鱷魚,雖然我覺得他應該聽不懂內容。

五味太郎另一本"小金魚逃走了"也很有意思。

 

▼太鼓!咚咚咚

IMG_6474  

挺好玩的,不過要煒煒打在拍子上可能要幾年後了。

 

自從寶寶剛滿一歲開始喜歡看書後,我又陸陸續續買了很多書,都是以大圖的硬頁書為主,不然每天都唸同樣幾本,阿木也是頭很痛呀~~希望煒煒長大後也是個愛書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