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星期五
話說今日是N的農曆生日
下班後帶著小禮物跟小蛋糕,風塵僕僕的趕到新竹,
N是個很可愛的傢伙,不管送他什麼東西都會很開心。
記得去年的生日我拿了件女生SIZE的王建民球衣,
他雖然滿肚子問號還是假裝開心的穿起來,噗...
今年依然是高高興興的收下我送的禮物,真是容易滿足呀阿笨..

星期六出門看了場電影"神鬼傳奇3",
這集輪到秦始皇跟兵馬俑被惡搞,女主角也換人演了,
搞的一點也不像神鬼傳奇系列的感覺,
還是演木乃伊比較對味呀...
後來才知道原來印和闐是埃及的建築學之父耶..
埃及人在看神鬼1、2的時候不知道做何感想@@...

星期天的計畫是貓空纜車與米勒畫展之旅,
早上好不容易把賴床N吵醒後,
匆匆忙忙趕上10點的高鐵往臺北出發,這是N第一次坐高鐵,
ㄎㄎㄎ...終於輪到我嚇他了..
"要繫好安全帶喔..剛起動跟煞車的時候是最恐怖的"
高鐵真的跑的很快,新竹到台北只要半小時,下車後馬上就轉捷運,
請注意如果要去坐貓空纜車的話是要坐到動物園站喔=...=,
不要像N傻傻的票只買到木柵站,然後下錯站哦。

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個週末,
正在放暑假的小鬼們應該都在家裡趕暑假作業才對,
怎麼到處還是吵鬧不休的小鬼阿?
到了動物園站後,在烈日下好不容易走到貓空纜車站,
先到那裡抽號碼牌,上面會寫幾點再過來排隊搭乘即可,
真是非常人性化阿..不然應該要排一個小時的隊才搭的上車吧..
我們趁著等搭車的空檔吃了中餐,然後時間差不多了就去排隊搭纜車,
纜車是沒有空調的,不過沒有想像中的悶熱,
在這樣的盛夏中午,從窗戶跟地板的縫吹進來的風還是蠻舒服的,
車廂剛出站的時候會突然加速,有點雲霄飛車的感覺..
很高,有懼高症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第一站是動物園內站,我們沒有下車,繼續往指南宮站前進,
走到指南宮我們繞了長長的一段路,真的很熱,還好是下坡,
指南宮是一個好大的廟,居高臨下的俯瞰台北市,風景很美,
下午1點多實在太熱,吃冰中...

然後我們爬了長長的坡往纜車站走,
很悶的發現原來剛剛繞了遠路。
接著我們到貓空站,下車後搭接駁公車,
因為有點中暑的感覺@@,所以都沒有中途下車逛逛就這樣坐公車繞了一圈,
到纜車站的店裡喝杯鐵觀音,然後就繼續排隊坐纜車下山準備要去看米勒畫展了。

轉了幾趟捷運我們終於到國立歷史博物館,這裡是我公司附近,
經過的時候我嚴重的工作憂鬱症差點又發作起來,
還好明天我有請假,ㄆ
為了看這畫展我們已經是第2次來到這裡,
第一次來的時候聽說要排4個小時我們就放棄了,
但票都買好了,只好再來挑戰第2次,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4點半,
聽說大約要排1個多小時,已經比上次來的時候好太多了,
排隊中間我脫隊好幾次去旁邊偷偷坐著,
真是辛苦體力跟耐力都沒比我好多少的N先生,
除了排隊還是不忘跟著拾穗的N=...=..

奧塞美術館這次出借了兩幅鎮館之寶果然厲害,
我們排著蜿蜒了不知有多長的人龍終於進入館內,裡面也是人山人海的情況,
大概是因為費盡千辛萬苦才得以一見這些曠世鉅作,
我這輩子還沒見過全館的民眾都那麼認真的看著畫,跟畫旁邊的說明,
包括我身旁的仁兄,
平常明明是走馬看花第一名,今天一反常態的也認真研究起來,
還在我看畫的時候解說著不知何時惡補的繪畫技巧,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在N喊著想要休息後離開展覽館,
在紀念品區附庸風雅的買了一幅複製畫,
然後八點多才離去,
我的腳在經過整天的排隊後,實在是寸步難行,
平底涼鞋果然還是沒有球鞋好走,
提著畫,我們搭上9點半的高鐵再回到新竹,
真是相當疲憊又充實的一天,
老人不宜。

星期一,N的國曆生日前夕,
我請了個假打算按照慣例請N吃飯,
這次雀屏中選的是王品集團的"原燒",
純粹是因為剛好原燒在辦活動,
"穿同樣顏色的上衣一起去吃,第2人半價優惠"
所以王建民球衣馬上又派上用場了,
希望小王也趕快恢復健康阿...最近N沒有球賽可以看好像少了個人生目標似的,ㄆ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燒烤,因為我不喜歡燒烤店的菸味,
所以大部分出去吃飯都是吃我愛吃的火鍋跟焗烤,
原燒的點菜方式有點類似西堤,也是有前菜、湯品、點心那些,
不是全部在吃烤肉,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價錢也不怎麼可愛,
598+10%/人,
也可以單點,
烤牛肉很好吃~~
店內也沒什麼煙味,
最重要的是有優惠阿ㄎㄎ。

回家幫N唱了生日快樂歌,切了蛋糕,
過了30歲的生日,
N果然有長大一點,因為前兩天,他自己洗了衣服了耶~~
好乖好乖,真是可喜可樂可口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