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一)早上依然是六點半的morning call
吃完早餐後
出發前往鄂霍次克海邊的城市--網走
中途休息的地方
老爸跟總是演硬派角色的湯米李瓊斯來合照一張
兩個人長的像嗎XD
我覺得眼睛的地方好像阿

冬天的時候海流會由北方的俄羅斯附近帶來流冰
觀光客聚集在網走為的就是來坐破冰船
已經連續太多天沒有睡到自然醒了
所以一路上呼呼大睡的很快的就到了網走
很幸運的是可以出航的天氣
趕上11點開船的破冰船
上船後船艙的座位都坐滿了人
只好跟老爸走到最上層
連欄杆邊都佔滿了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空位擠進去
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色
一望無際的冰覆蓋住本應是藍色的海洋

冷風呼呼的吹在臉上
海鷗在船邊盤旋著
偶而看到老鷹停在冰塊上休息
還有海豚從碎冰縫隙中探頭出來
一個小時的航行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中午在附近的魚市場上的餐廳吃飯
旁邊可以搭乘直升機俯瞰流冰景色
當然不在我們的行程內(好想搭直升機唷)
既然是魚市場
這餐的螃蟹腳給的很多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愛吃海鮮的人
這種大隻螃蟹腳我大概吃2支就覺得夠了
但是老爸一附深怕我吃不夠的樣子幫我把肉都挑好
接下來的旅程都是老爸幫我料理螃蟹的
辛苦了~~(雖然後來有種掉進螃蟹腳地獄的感覺XD)

吃飽喝足後前往狐狸村餵狐狸
狐狸長的很像狐狸狗(我隨便亂取的..就是臉尖尖的那種狗狗)
只是尾巴比較胖
這裡的狐狸很貪吃
不會乖乖的跟你拍照
一定要手上有東西餵牠才肯靠近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老爸的照相技術實在有待加強

接著車子往深山上開去
沿路的風景也是如詩如畫
隨便拍也可以當作月曆那樣漂亮
然後我們到了大雪山國立公園
看結了冰的銀河、流星瀑布



山上也正在飄雪比平地冷上許多
直到這天我才有到了冰天雪地的感覺

層雲峽觀光飯店是今晚落腳的地方
這幾天的溫泉飯店都是塌塌米地板
中間擺上大桌子供人泡茶
晚點會有服務生來把桌子移到牆邊在塌塌米上鋪上被子
聽說日本人到現在還是喜歡這樣一廳多用
當客廳、當餐廳桌子搬開後也當臥室
所以他們的房子都不怎麼大
而且他們很怕冷
所以房子裡必備暖氣
每天我們進飯店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把暖氣關小
不然半夜會踢被子XD
今天的晚餐就開始螃蟹地獄了
雖然是自助餐
但我的碗裡源源不絕的出現螃蟹肉
這幾天的飯吃下來
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蛋跟豆腐料理(我果然都專吃ㄧ些便宜的東西阿QQ)
生魚片也不錯

晚上飯店旁有"冰瀑祭"

會場很大
一個個的小屋裡面放著各有主題的冰雕..很有趣
沿著冰山的樓梯爬上去
旁邊的岔路進去可以看到各種造型的冰洞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
旖旎美麗像是夢境一般

小心翼翼的走了一圈
再鑽進冰山下面
抬頭看是整排的冰柱十分壯觀

看完煙火後
喝杯免費提供的熱咖啡
漫步回飯店


這是這幾天來飯店提供的浴衣最喜歡的一件
不過今晚的溫泉浴池人很多
所以泡的並不是很盡興
草草泡完就回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