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早上吃的是飯店的自助餐
魚似乎是日本每餐都少不了的
這裡的鮮奶非常香濃好喝
根據我的觀察
日本人也很愛喝咖啡
老爸很厲害的無意中拿了最傳統的日本早餐--納豆
印象中蠟筆小新都是把它放在飯上面淋上醬油攪拌一下
不過我們兩個聞了一下味道

我意思意思的夾了兩顆來試試
真的很會牽絲
至於味道就不予置評XD

吃過早餐後
到飯店附近的十勝大橋下的十勝川邊餵天鵝跟小鴨子

天氣晴朗
陽光普照映著雪我眼睛都瞇起來了
天鵝雖然很大一隻
不過不兇都很呆很守規矩
沒有東西吃的會楚楚可憐的看著你
真是太可愛了(原諒我還曾經想過把大學校園的那幾隻天鵝烤來吃)

接著坐上遊覽車繼續往北(?)
到了山坡上的池田酒廠參觀

這是葡萄田
今天是假日酒廠沒有在運作
還是參觀了一下生產線跟酒窖
然後買了瓶酒要去孝敬N的老爸
男生的紀念品實在是太傷腦筋了
買回來後N才跟我說他老爸雖然喜歡喝但都不喝葡萄酒(糟糕唷只好給他裝傻)

釧路濕原國立公園是這樣

應該是季節的關係
看起來就是一望無際的褐色草原夾雜著一點點綠色植物跟光禿禿的樹木
因為我對植物可以說是完全沒研究(只分的出花跟草的那種程度)
所以看了一下就在旁邊的馬路上亂拍照
(觀光客就是要連路邊髒髒的雪都覺得很稀奇 哈)

接下來是丹頂鶴公園
丹頂鶴是日本的國鳥
聽說是非常忠貞的動物
厲行一夫一妻制
若其中一方先過世那麼就鰥寡一生
到了公園一看果然都是一對一對的行動
動作非常優雅抬頭挺胸的在公園裡漫步著

順帶一提應該是因為很多台灣人到日本觀光的關係
很多地方的說明都有寫中文
包括機場的指標、泡溫泉的注意事項到廁所裡寫的標語等等
加上日本的漢字大部分都看的懂
實在是一個相當親切的地方呀
買東西的時候不會講用寫的也通唷
而且店員都相當有禮貌
很有當大爺的感覺給5顆星

忘記接下來坐多久的車
我們往阿寒湖前進
那是我們今晚住的地方
一路上依然是白茫茫的雪景
樹林裡偶而可以看到野生鹿探出頭來
害我有種日本真是地廣人稀的錯覺XD(本州應該是擠的要命吧)

快到飯店時天空下起大雪
一片片像棉花糖一般的雪是這趟旅行看到最大的一場雪
下了遊覽車行李都來不及拿就先拍照
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多
今天住的是EMERALD HOTEL
門口外就是一整排的商店街
最棒的是房間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眺望整個阿寒湖
這是隔天早上起來從房間拍出去的景色
如夢似幻
趁天色還沒暗放好行李後就到湖上走走
湖上有些帳篷聽說在裡面可以釣魚
阿寒湖有名的是湖裡生長的"綠球藻(Marimo)"
這是種很稀有的植物
但冬天的湖整個都結凍了所以就跟綠球藻無緣相會
湖上還有些為了晚上的活動準備的冰雕
跟用冰做成的溜滑梯
這用冰做成的溜滑梯真不是蓋的
小朋友在上面玩的不亦樂乎很痛快的樣子
果真是摩擦力很低很好滑
然後老爸在走到滑梯底的時候就硬生生的滑了一跤
我嚇了一大跳頓時呆住
還好是撞到臉頰其他地方沒啥大礙
只是臉上青一塊有點丟臉(所以我爸都跟同事說是我開門撞到他才會黑青)
心裡開始愧疚沒有買到我爸一直吵著要的防滑鞋底
後來發現這種防滑鞋底在日本到處都有賣
飯店或是街上賣紀念品的店都有在賣
大概是1000日幣/300台幣左右
這時我就問老爸要不要買個防滑鞋底來用用
我爸突然倔起來說"不用了"(這是處女座愛面子的個性突然發作的關係嗎)
後來只要看到比較薄的雪地我都會拉著老爸走
所以說天雨路滑
下雪也一樣請勿腳步輕浮蹦蹦跳跳

後來先回飯店洗溫泉
這裡的溫泉也不錯
不過我比較愛第一天晚上的
風景優美泡完皮膚相當辜溜辜溜
而且我在浴池裡走錯門
要去露天浴池卻不小心走出安全門..要命喔真是太蠢了八..囧
(路癡牽到日本還是路癡)

晚飯後在附近的溫泉街逛逛
街上每家店門口都會放上一個小冰雕
天黑以後打上燈光紅的藍的紫的很美麗
這裡的紀念品大部分是綠球藻相關跟木雕
買了幾樣可愛的紀念品
這裡因為靠山的關係
所以似乎(曾經?)有很多熊
許多店裡面都放著熊標本
也有賣"注意熊出沒"T恤
有超小件的"注意小熊出沒"超可愛
可惜家裡沒有小朋友適合穿不然真想買個幾件
在接近八點的時候開始往阿寒湖前進
湖上有許多冰雕供人拍照
八點整阿寒湖上開始放著高空煙火
下著雪看著煙火
非常浪漫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不遠的愛奴族文化村看表演
愛奴族是日本的原住民
因為受到歧視的關係所以愛奴族女子不嫁給愛奴族男生
目前日本已經沒有真正純種的愛奴族
阿寒湖這裡僅存有日本目前較純種的愛奴族
貓頭鷹高高在上的在文化村入口處

愛奴族視貓頭鷹為守護神
一行人走到村子頂端的木屋看表演
女生配合著簡單的打擊樂跳著傳統舞蹈
男生則是舞劍
其中有一段是傳統樂器表演
有點距離看的不是很清楚
但據我的推測他們的樂器應該是竹子跟類似橡皮筋的東西構成的(例如麻繩之類的啦)
因為傳統樂器彈出的是ㄉㄨㄞ唷ㄉㄨㄞ唷的聲音
有點電音的感覺
很有趣的聲音@@"我還不小心噗ㄘ笑了幾聲

看完表演走回飯店
終於今晚老爸被我說服去(其實是趕出去)泡了一次溫泉
只不過我想對正統處女座的老爸來講
一堆人泡一缸水實在是超過他容忍範圍太多
因此這也是他唯一一晚有泡到溫泉
後來幾天依然是在房間裡那小不拉機的浴室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