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閒到一個不行,
下午跟羊咩到頂樓的福利社買零食,
羊咩看著窗外的中正紀念堂,
開玩笑的問我說要不要去拍照,
"趁我們被裁員前""說不定中正紀念堂的屋頂哪天會變成綠色的喔.."
XD

整個下午,
拿了一本書名好像叫"投資入門要注意的20個要點"看,
稍微翻了一下,前面幾章都在講什麼償債能力、獲利能力、流動比、董監事持股之類的東西
讓我想到研究所時候上的財報分析,
3學分的課大概是9學分的分量,
每個禮拜四上課前都要先預習,
"產業目前的景氣如何、最新的技術、龍頭廠是哪幾個、設廠在哪、優勢劣勢、公司獲利狀況、今年的營收、
獲利、EPS..."
都要背起來,每次上課都很怕被老師點到,
老師是一個情緒化又超任性的中年人,
講話毫不留情的,上台被定的滿頭包已經是司空見慣,
(不過通常對女生手下留情了,因為他曾經把女生定哭過)
過了整整一年的黑色星期四。
話說回來,這本投資股票的書,把財報分析拿出來,
但我很懷疑有多少買股票的人會去仔細看公司的財報,
旁邊玩股票玩的很神的姐姐,
我看他分析的時候也是看最一般的技術分析(價量、KD、MACD),
或許會稍微看一下產業前景,
如果只要看這幾樣,那大家不都賺翻了才對,
還是說一切都是要靠經驗阿?
每天信箱裡固定會來幾封財經相關的電子報,
是從念書時就開始看的東西,
沒有看出什麼心得過,
過目即忘,
最近基金實在沒力的讓我好想通通變賣掉來買股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