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所以我這新手媽媽在懷孕時也多多少少念了點育兒經。

百歲醫生這本書是朋友介紹的,每個新手媽媽人手一本的必讀聖典,

內容不多,是一個在美國的媽媽從外國人醫生那兒學到的育兒概念,

真的蠻簡單易懂,懷孕時看還以為原來養小孩那麼簡單阿哈哈哈~<---天真

 

不過寶寶自己帶以後,發現書是這樣寫,可是好難做到耶~

我是在坐完月子寶寶滿一個月跟著我回新竹後就開始實行書上教的餵奶計畫。

就是嚴格地4小時才餵一次奶。據說好處有定時定量喝完奶,玩耍個30分鐘,他又會乖乖地睡覺到下次餵奶。

那時我一次可以餵到120CC,這麼小的小孩喝這樣好像很多,可是寶寶粉可憐,總是3個多小時就提早醒來想喝奶了,

等到喝奶時又邊睡覺邊喝。

之後我改成3小時餵一次,有陣子幾乎是睡到剛剛好要餵奶的時間起床,非常厲害。

只是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太嚴格控制喝奶時間的關係,小傢伙兩個月時打預防針量體重,

體重曲線由中間一下掉到後段班,後來再也沒回去過,讓我這當媽的非常沒有成就感,

尤其看著其他寶寶那肥嘟嘟的可愛模樣,總是讓我羨慕不已呀~

 

關於晚上的夜奶我就沒照書上做了,外國人的方法就是很乾脆地幾天別理寶寶,

據說很快地寶寶就會睡過夜了。但我就是不忍心呀~

幸好寶寶滿月後漸漸的變的穩定,兩個月後偶爾可以睡上10~12小時,

加上夜奶我都是躺著親餵,習慣後就不覺得會很疲倦~

 

 

定時餵奶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寶寶番番的時候揪竟是為啥 ,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也可以藉此養成良好的習慣,只是一開始得狠心一點,且若家裡有長輩同住,

那就很難執行了。(我就是趁大人不在偷偷實行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歲醫生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