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9(二)

早上起床,N宣布他不想上班,

於是我們臨時起意搭上這花博熱潮的最後一波,包包拿了就往台北出發!

走在高速公路上面就有花博的指標,一路指向花博的停車場,再搭上接駁車,就到達門口了。

IMG_5632.jpg  

歷時將近半年的花博即將在一個禮拜後結束,

今天是非假日,卻也是超多人的,不曉得是那裏冒出來的,

我用媽媽手冊買了優待票,N今天則是因為宜蘭縣民剛好有優待半價!一整個超幸運的~

IMG_6549.jpg  

首先我們來到一進門看到的第一個館-爭艷館

門口排了一群人,牌子上寫著入館大約要排2小時,

還好我印象中有聽說孕婦可以走旁邊的愛心通道,所以我就拿出媽媽手冊挺著大肚子帶著N直接進館去了~

這個措施真是一個德政丫...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挺著肚子排那麼久~

 

爭艷館結合創意與花卉植物,展出圍繞著不同主題的花藝與園藝,很美。page.jpg

IMG_5657.jpg   

 

在館內用過餐,我們來到戶外區"西安的院子"。

我問N什麼是西安?

N回答:就是那個紅紅的這隻..

這隻,我:.....................

IMG_5667.jpg  IMG_5669.jpg  

接著我們越過"地景花海區"

地景花海

IMG_5671.jpg IMG_5681.jpg  

來到了"文化館"

文化館外觀是農村的矮房子,不難想像是以花卉結合在地藝術、民族傳統為主題的展覽。

這裡蠻有趣的,照著動線走,

我們來到一個抽籤的地方,從籤桶裡拿出中意的籤,上面顯示月份,再從顯示的月份小抽屜裡拿出一張籤詩~

我的守護花神是11月的山茶花,N的是7月的秋葵。

每張籤下面有專屬的籤詩,很有文化氣息哪。

「似有濃妝出絳紗,行充一道映朝霞;飄香迭艷春多少,猶見真紅耐久花。」

「白露清風催八月,紫藍紅藥共淒涼;黃花冷淡無人看,獨自傾心向太陽。」

IMG_6550.jpgIMG_5682.jpg

IMG_5685.jpg   

接著我們到旁邊的真相館,這是播放短片的地方,原本應該早上來排隊取票,

不過我們在路上走著走著,有兩個女生直接把他們的票讓給我們,說是他們要走了。

所以我們就進來看了。

短片是以3D的技術,用動畫的方式繪出88風災以及土石流的可怕,應該是希望能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吧~

是部有點悲傷的短片...

真相館外觀,很特別的造型。

IMG_5702.jpg  

接著我們來到相隔一條馬路的美術館休息,再越過另一條馬路到達夢區。

這裡有最多人排隊要看的夢想館,可是我們沒有凌晨就來排隊拿票,所以就無緣一窺究竟啦~

據說夢想館在花博結束後還是會營運,所以也不盡然一定要跟大家擠著來看。

我們晃啊晃地來到"青青步道"

這是沿著天使生活館跟未來管的屋頂興建的步道,屋頂上除了草皮外還鋪了大片的太陽能板,提供一部分館內的用電。

可以看的很遠~還有飛機飛過~

IMG_5709.jpg  

 

未來館-永續綠建築,展出各種緯度的植物,像是仙人掌、各種蕨類等等。

page2.jpg

 

這裡面有株跳舞草,聽到聲音就會跳舞,不過我到現在還在想究竟它是真的隨音起舞呢?還是只是風將它吹動的~

IMG_5716.jpg  

 

另外還展出新的農業科技,像是以後可以放在客廳種菜的櫃子,順便綠化居家環境。

IMG_5739.jpg  

再逛完旁邊的天使生活館,

IMG_5746.jpg IMG_5751.jpg  

我們沒有力氣走到下一區"水區"去了,這是我懷孕身體漸漸克服不舒服後的第一次出遊,

我已經很開心啦~且太陽已經漸漸下山了,

最後跟美麗的林下花圃花海區拍張照,我們就踏上歸途了。

IMG_5762.jpg  

 

最後來張可愛的照片,

我們在捷運站遇到的黃金獵犬~如此精心的打扮,就封你為花博最可愛吉祥物啦~~

IMG_57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博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