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六)氣象報告說晴時多雲偶陣雨,可是實際上好熱的一天。
早上七點多起床,在民宿吃早餐,今天的早餐還不錯,中式跟西式的都有,
基本上我早上只要有白稀飯跟肉鬆,就可以吃下好幾碗,
雖然沒睡很飽zzZZ,但是吃的很飽~~
8點約好要浮潛,穿著潛水衣騎車到浮潛的海岸真是超級帥氣滴,
可惜身上沒帶相機,不然就幫N拍張"到底想騎去哪"的照片讓他回來炫耀一下。
浮潛教練是個有點年紀的阿北,負責帶我們跟另外一對情侶,
這對情侶有點ㄦ糟糕,男生一開始下水的時候就死命壓著泳圈載浮載沉,
女生則是從海水深到膝蓋就開始哇哇叫,
開始浮潛後,大約每隔5分鐘就用哭音說著想要上岸,
我們那個有點年紀的阿北教練應該是使出了哄孫子的渾身解數,
說著"不要怕..一點都不可怕""哇..你看有魚耶..""好漂亮喔你看珊瑚",
害我從頭到尾都在肚子裡憋笑有點內傷,阿...我真壞心XD。
綠島的海水很乾淨,魚的種類很多而且顏色鮮豔,也有很多珊瑚礁、大大的貝殼,
如果把耳朵也潛在水裡,隔絕外界的聲響與魚一起游著,真的什麼煩惱都會忘記喔...
這裡的海比我印象中在峇里島看到的還美,
教練說我們在那看到的那些五顏六色的魚都是可以吃的,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應該不怎麼美味才對。
真是慶幸套裝行程裡包含了浮潛這項活動,
否則我跟N兩個懶鬼早上起床的時候真的是萬分不願意,不可能會自願來浮潛,
那就會錯過這樣的美景了~

浮潛完回到飯店洗澡,我的頭髮因為這幾天風吹日曬加上泡海水,
乾的幾乎都梳不開,實在是相當的淒慘,髮質真差@@。
N不知道去哪多A了幾包潤絲精才勉強讓我糾結的亂髮分開,
洗好後神清氣爽的把行李都收拾好退房,
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然後繼續前一天未完成的環島之旅。

今天的裝扮

都是口袋,因為我有亂塞東西的習性,所以弄丟了地圖,
好險前一天在遊客中心有多拿,哈。
照片中是過山古道,走路來回一趟需要1小時的時間,
我還是只能說因為N很懶所以就只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接著到海參坪看岸邊的岩石,這裡的巨石都有名字,沒有導遊我們看不出像啥@@


然後是"綠洲山莊",就是關過許多有名的政治人物的監獄,
單調狹小的牢房一間間的排列著,廢棄的監獄依然瀰漫著詭異的氣氛。
今天的太陽很大,剛出門我還另外再學了兩首海軍軍歌邊騎車邊哼,
時間越接近中午就越沒活力,只差沒暈倒,
這裡確確實實是熱帶島嶼啊...晃著晃著就12點了,
N叫著肚子餓,我們決定先回民宿吃中餐再出來,餐廳裡的冷氣相當舒服,
我們吃了豐盛的5菜1湯,加上便利商店買的仙草蜜,真不想再出門曬太陽阿...

吃完飯剩下的時間不多,雖然天氣很熱,還是硬著頭皮出門去~

遠方的那塊突起的岩石是孔子岩,這個有像,N在這裡反省他剛剛把安全帽丟掉...

接下來我們到"大白沙潛水區",綠島的海岸大部分都是岩岸,只有這段短短的沙灘,
昨天剛上岸的時候看到那麼乾淨的海水就很想跳下去玩一下~
我幻想著漫步在美麗的海岸、踩著透明冰涼的海水..多麼消暑,
今天來雖然景色依舊美麗,可惜沙子又熱又刺,浪很大,所以我連下水都不願意,
N是小朋友,看到水一定會很激動的跳下去,而且手上還拿著我的 Canon IS850囧rz,
停留一會我們就騎車往最後一站"小長城"出發。


小長城是一排階梯,建在一座突出海岸線的山崚上,通往位於懸崖頂的涼亭,
視野很遼闊,也很涼快~


然後我們回民宿拿行李趕下午2:30出發往台東的船,到碼頭時剛好可以開始登船,
油箱裡的油也剛好見底,真是一分鐘一毛錢都沒浪費到~
因為來的時候有點暈船,回程就乖乖的吃了暈船藥,
累加上暈船藥還有風浪比較小的關係,我一覺睡到了台東富崗碼頭。
回到台灣本島一踏上岸,天空開始飄了幾滴雨,
很幸運不是下在我們還在綠島的時候呀...

我們搭小黃到台東火車站,買了司機推薦的台東名產釋迦餅,
另外還有火車站裡賣的釋迦冰淇淋+池上便當,坐上往花蓮的火車離開台東,
回到花蓮開車然後當天就飆回新竹,就這樣結束了我們這次三天兩夜的旅行。
(我一路上都很想清醒陪司機N,可是一直含著口香糖呼呼大睡),

PS:晚上的蘇花公路真的很危險,大卡車超級多又有很兇的司機,以後盡量還是搭火車比較安全
&N跟大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