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依照慣例,N偷偷地溜出來桃園載我,
本來應該馬不停蹄的趕回新竹去值班,
不過不知為什麼就被留在我家吃了飯,
配菜是辦公室從台南訂的松村燻之味,
以前在台南唸書的時候吃過幾次,
每次去店裡面買的時候,籃子都已經空空地,
非常受歡迎的ㄧ家煙燻滷味,
招牌好像是鴨翅,
最喜歡的是他的滷蛋,
我喜歡的米血不太好吃,大概是因為該拿去蒸ㄧ下但沒蒸,
硬梆梆的,不怎麼入味。
整個辦公室訂了兩大箱,
分裝的時候,
看到最奇怪的東西是鴨頭,不知道鴨頭是吃他哪個部位阿@@?
跟羊咩學會怎麼分鴨腳跟雞腳,
不過鴨胗跟雞胗實在是分不出來,
我們兩隨便地亂分了ㄧ通...ㄆ
N在我家的餐桌上非常的僵硬,
用ㄧ個滷蛋配了ㄧ碗飯@@"。

星期六,不用上班還是ㄧ大早就清醒了,
真是苦命的上班族。
N決定不去公司要按照計畫出去玩,
說已經跟老闆報備過了(真是好大的膽子)
吃完早餐,
還是懶洋洋的不想出門,
我繼續睡了回籠覺,N在旁邊看重播的電影,
悠閒的摸到了下午2點才出門,
"大約4點到達目的地"N說,
越往南部天氣越好,
大約開了ㄧ個小時下交流道,
然後往山上開,
台中縣還是有很多偏僻的地方,
路很小,很彎,
N是識途老馬,好像來過很多次,
還好路上有車讓N這幼稚鬼沒辦法開快,
差不多又過ㄧ小時,
跟N說的一樣4點到達了目的地。

入園費ㄧ人100元,可以拿來抵園內賣的東西,
薰衣草田是在一個小山坡上,
佔地不大,
大概因為不是花季的關係吧..薰衣草意思意思的開了ㄧ點點,
不過人還是很多,大部分是情侶,
我們邊爬坡邊拍照,N依然不拍獨照,
只在路上有情侶請我們幫忙拍照的時候,
也麻煩對方幫我們拍一張,
走走停停地爬到了山頂,
上面有ㄧ棵綁了滿滿願望的許願樹,

我們沒拿紙筆,不能許願,
反正我今年的願望都寫在元宵節的天燈上了。
坐在山頂的椅子上,往遠處望,
風涼涼的,吹著吹著又差點睡著了,
如果薰衣草都開的話應該還蠻漂亮的吧
用入園券換了ㄧ些小點心來吃,
玫瑰跟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加上薰衣草慕司還有拿鐵咖啡,
冰淇淋花香味很濃,吃起來口感不錯,
薰衣草慕斯好像沒什麼薰衣草味,
咖啡有點甜,剛好我不喝不甜的咖啡,
N還是不時的會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賺錢真辛苦。
這次出遊的新進展是,N被我逼著拍了幾張獨照,
雖然騎在木馬上實在是有點好笑,
噗...

接下來往第7家火鍋--鼎王前進,

再一次的感謝衛星導航這發明,
如果翻地圖的話,
跟N兩個路癡不曉得幾點才會到店裡,
鼎王果然是ㄧ家有名的店,
門口很多人在排隊,
N無聊的拿著相機拍照,八成也偷喵了隔壁的妹妹幾眼,
等了半小時有吧...終於輪到我們,
點了鴛鴦鍋(麻辣鍋+酸菜鍋),
兩盤肉、有的沒的料<--大概是ㄧ個種類點一盤,
店裡的特色之ㄧ是服務生的90度鞠躬,
讓我跟N都有點傻眼。
麻辣鍋底的鴨血不錯,酸菜鍋也夠酸,
但N好像不怎麼愛酸菜鍋,
都是我ㄧ個人在吃,
手工丸好吃,
但有個吃起來很像水餃的手工包是地雷,小姐都亂推,
我們好像點太多料了,吃不完,
因為鍋底酸菜一堆,高麗菜幾乎都沒有煮,
加上後來服務生又幫我們加了ㄧ堆鍋底,
好飽,
不過可怕的是帳單,
本來以為應該差不多ㄧ人600左右,
因為我們一直是差不多這樣點菜,
但來了一張2000多的帳單@@,
我不相信的用了很爛的心算算了好幾遍,
好吃的東西果然不便宜><,
仔細看了ㄧ下,鍋底就310,
其他東西單價可能都比別家貴一點點,
加上10%服務費,
不過yenching跟我說他們12個人也才吃5000多,
是我們亂點菜嗎?
最後我帶著一點恨意吃撐的半死,
還是剩下一堆料,
下次還是先計算ㄧ下總共點了多少錢好了。
(我看N這傢伙一臉無動於衷,果然是沒有金錢概念,還是我太小氣了?>"<)

吃撐了好像已經過了10點,
開車回新竹,
N說要回公司處理一下事情,
公司很大,電梯裡講的是英文,果然是國際化的公司,
N的辦公桌跟家裡ㄧ樣有點亂,
睡眼惺忪的看著N在電腦上按些不知啥東東,
公司果然很操阿..
記得我剛跟N在一起時問過,"隔天再去弄不行嗎?""有差這幾個小時嗎?"
不過這在他們公司好像是常態了吧
這可憐的傢伙,星期天去公司加班到8點多回來,東西還沒用完,
說禮拜一早上6點就要去公司,
我看他累癱在床上的樣子,連吃東西都不要就睡著,
有點心疼,
果然是錢難賺QQ
下次該加班的時候,還是不要跑出去玩好了,
這樣等於週休都沒休息到呀...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