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3【1y10m5d】
上禮拜天要離開煒煒回新竹的時候,是他洗完澡後,跟阿嬤上樓要睡覺,可是他見我沒有陪他一起上樓,
進了阿嬤的房間後就不停拍門要出來找我,後來只好上樓哄完他睡覺才離開,
聽阿嬤說半夜起來又在找我,先是到樓下,又爬到三樓我們房間,都找不到我,
折騰了一小時。
真是心疼....

 

今天回宜蘭待產了,好幾天不見的煒煒看到我跟爸爸好開心啊~午睡也不睡了~
下午我去產檢,順便帶煒煒去看看小兒科,因為他最近又有喉嚨呼嚕呼嚕的呼吸聲,
加上他小時候有一陣子感冒一直都好不了,那時每天拍痰又用吸鼻器吸了很多鼻水,
很害怕他是氣喘體質,幸好醫生說不是,只是感冒鼻涕倒流罷了,謝天謝地~

 

今天產檢一切正常,寶寶也2000多g了,醫生說下周剖腹大概會有2400g吧...
煒煒今天看到我躺著等醫生來照超音波,以為我生病了一直想要過來陪我躺,他真的是很貼心~
一周沒見他好像又成熟許多,似乎知道我不能抱他或做什麼激烈運動,都沒有盧我,
爸爸去幫我辦預約住院手續時,煒煒乖乖地讓我牽著他的手慢慢走去停車場,
想想自從我懷孕後期開始斷斷續續會出血後,就沒有獨自牽著他走那麼長一段路了,
心有點酸酸的....這應該也是我們母子倆以後很難再有的單獨相處了。
一路上他安安靜靜的,沒有像平常一樣會爆衝東跑西跑,直到走到停車的地方看爸爸還沒來,
就拉我回頭到醫院門內,靜靜靠在牆壁上等著爸爸過來。

 

回到家,吃過飯,煒煒坐在我腿上,
我:小寶貝,下禮拜你就變成大寶貝囉~
煒:弟弟~(他真的知道要當哥哥了)
我:弟弟下禮拜出生,他很小什麼都不懂,煒煒你要照顧他喔~
煒:(點點頭)

 


晚上洗好澡要去睡覺了,煒煒牽著阿嬤的手,叫爸爸陪他上樓,居然沒有找我,
好似他真的知道之後媽媽不能像之前那樣全心全意照顧他陪他了,還跟我說了掰掰~
有點難過,對他不再那麼需要媽媽了這個事實,
我想我也要一點時間來適應吧....

2013/8/24【1y10m6d】

在操場跟大家玩棒球

IMG_8802 - 銴ˊ.JPG

IMG_8809 - 銴ˊ.JPG

IMG_8812 - 銴ˊ.JPG

IMG_8819 - 銴ˊ.JPG

IMG_8826 - 銴ˊ.JPG

IMG_8832 - 銴ˊ.JPG

IMG_8833 - 銴ˊ.JPG

IMG_8834 - 銴ˊ.JPG   

 

2013/8/26【1y10m8d】
煒煒上星期五晚上睡前沒找媽媽,以為不再那麼黏我,
結果就這麼曇花一現,星期六晚上跟我還有爸爸睡,
星期天晚上把他哄睡完,跟阿嬤睡到半夜,又吵著要找我,被送上來了..
星期一早上起床,下樓阿公揪他去買養樂多,居然不肯去,要我一起出門,
好不容易把他騙出門,據說到中途又吵著找媽媽,這每天都想要出去玩的小子,
哪時對媽媽那麼有感情了,之前每次只要可以出去,
哪管是第一次見過面的人也都很乾脆地跟我說掰掰..
可見這兩周把他單獨放在宜蘭,讓他有媽媽隨時會不見得危機感,
我也是因為愧疚,這周才沒有繼續回新竹休養,而留在宜蘭這裡陪他,
加上週四我就要在宜蘭醫院剖腹了,東奔西跑也挺累人的,
不過被小傢伙纏上真是在測試我這大腹便便孕婦的體力啊~加上又要爬樓梯,
實在是很怕肚子會出什麼狀況...
今天跟阿嬤一起看鄉土劇,裡面有握手說謝謝的橋段,
結果過了一會兒,煒煒突然把我的手牽起來,然後說"謝謝",我一開始還反應不過來,
後來才想到他在學剛剛電視裡面的演員,真是快被他笑死了~
也太會模仿了吧~~

 


剩下兩天了,在肚子裡九個月的小寶寶就要出來跟爸爸媽媽見面了,
期待又緊張,因為他36周就得從媽媽肚子裡出來,所以怕他體重太輕,
我已經連續吃了兩天的牛肉了,還有無糖豆漿,
希望可以多少讓他再多長一些肉肉..
小寶貝~要健康平安出生喔~~~

 

 

 

2013/8/27【1y10m9d】
煒煒今天依然很黏我,早上又不跟阿公出門了。
中午的時候不吃午餐,站在電視前面看電視,我生氣地把電視關掉,
小傢伙也不理我,就開始摸電視旁邊的按鍵,一個一個地試,直到把電視打開就繼續看...
媽媽實在是沒啥威嚴哪~~(不知道他怎麼會知道電視旁邊有按鍵可以開?)

 

阿公晚上回來帶煒煒去叮咚(7-11),據說現在7-11的小姐都認得煒煒了,
今天看到他嘴巴吃了巧克力髒髒地還幫他擦嘴,有沒有那麼受歡迎啊..

 

晚上洗澡也是越來越困難了,因為我在弟弟五個月後肚子就很大,
洗澡這個工作就交給老公或婆婆,但我還是得坐在旁邊看他洗,
因為他老大洗澡還要聽我唱歌,這幾天煒煒洗頭的時候都很抗拒,哭得唏哩嘩啦,
阿嬤都抓不住他了,真是越來越有主見的小傢伙。(成天都把不要不要掛在嘴邊)

 

↓跟大家去吃牛排

_16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