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0(二)~11(三)

法瑞旅行的最後,以遊覽巴黎作為結尾。

首先我們搭上了塞納河遊船,不論是每座沿岸的建築物、每座橫跨塞納河的橋、還是艾菲爾鐵塔,都讓我忘記甲板上撲面而來的寒風,一直逗留在甲板上興奮地東張西望,一兩個小時的航行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沿途的建築物都很美..而且都大有來頭 艾菲爾 

接著我們到香榭里舍大道上,仰望拿破崙興建的凱旋門。

實物比我在電視上看過後的想像大上幾倍。

隔天剛好是一戰結束紀念日,幾個歐洲國家的重要人物都會蒞臨凱旋門參加紀念儀式,為此人數眾多的軍樂隊以及遊行隊伍正在排練著。

IMG_1262.jpg

巴黎的夕陽餘暉襯著超大的紅白藍國旗飄揚,悠揚的軍樂圍繞,我們站在車輛熙來攘往的巴黎街頭,思緒卻飄到幾個世紀前,將軍拿破崙凱旋歸來的畫面,我想我往後也很難忘記這個時刻的感受。

偉大的建築物連結著過去與現在,

讓值得紀念的、不該遺忘的或應該悔恨的歷史軌跡得以流傳。

 香榭儷舍大道.jpg

香榭儷舍大道,上面有LV的旗艦店,如果時間夠的話應該要進去朝聖一下,可是我們在凱旋門逗留太久了。

 夜晚的艾菲爾

有巴黎貴婦之稱的艾菲爾鐵塔夜晚點上燈光,6點整的時候,像是在慶祝什麼般,

鐵塔上千萬個小星星閃閃發光。

6點整會閃閃發亮5分鐘 

感覺我們這兩天是圍繞著這座鐵塔在旅行,事實上巴黎市區不大,繞來繞去都會不停的經過相同的地方。

2009.11.11(三)

羅浮宮外

看到那金字塔沒!!沒錯!!這是羅浮宮~

早上羅浮宮前的廣場很冷,冷風颼颼地刮上暴露在外面的皮膚,

為什麼還可以看到一個個金髮碧眼的傢伙只穿短褲跟無袖T在慢跑啊= =...

門票9歐

花了9歐的門票,還有51歐的導覽費= =...這自費行程有點貴......

但是得以一窺這藝術的寶庫也算是值得了~

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

鎮館之寶--警備森嚴的蒙娜麗莎真跡,真跡比我想的還要顏色鮮明,畫布已經有些斑駁,

說不定掛在那的也不是真跡。我滿肚子陰謀論地想著。

IMG_1565.jpg 鎮館之寶-勝利女神 鎮館之寶-米羅的維納斯女神

另外兩個鎮館之寶--勝利女神像與維納斯女神像。

IMG_1574.jpg

羅浮宮的收藏萬千,真正要好好欣賞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我們在這逗留了一早上,小跑步的卻也只逛完一小小角。

巴黎第2高的地方蒙馬特-聖心堂.jpg

中午,我們來到巴黎第2高的地方(最高是巴黎鐵塔)--蒙馬特。這是聖心堂,不同於前幾天看到的建築風格,圓頂有點回教的感覺。

巴黎全景--

巴黎全景 IMG_1641.jpg

旁邊的畫家村,聚集了許多無名畫家在這販賣作品,據說畢卡索也在這住過,

或許這會出現另一個畢卡索也說不定。

 無名畫家們在市集擺攤作畫..畢卡索也住過這

接著我們到拉法葉百貨血拼,行程真是滿檔....

拉法葉百貨內~ 

 

百貨公司的店員完全無視於我們匆忙的神色,慢條斯里的,邊聊天邊幫我買的東西打上一個又一個的蝴蝶結,不得不說,法國人說著法文就是很優雅。

這是我的戰利品,也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啦~~~~回來換算過,就算我去的時候歐元高的離譜,包包都是超划算的都有7折左右喔!!!我的DIOR~

晚上我們到全世界最早的夜總會--紅磨坊看秀。

一進去大門就不准拍照了,這是康康舞的起源地,雖然名氣如雷貫耳,但歌舞秀也保有法國人一貫的慵懶感,並不是很整齊,不過演員們都很美,身高腿長胸前雄偉= =,果然是美麗的人種,非常令人忌妒><。串場秀反而出乎意料的精采幽默。好幾次笑到肚子痛。

門票有點ㄦ貴,同團來看的年齡層也有點給他高...只有我們這對是新婚的夫妻,雖然是大團,不過大家都很好相處喔~不論像我們一樣來渡蜜月的、還是二度蜜月的或者是N度蜜月的,大家都很和樂融融,導遊也很棒,真是幸運。

一同來看秀的叔叔跟阿姨們

不知道當我們到像他們年紀的時候,還會不會像他們這樣一起出遠門否??

回程的飛機上,默默的度過了生日,我給自己買了個生日禮物趴兔---穿著熊貓外衣的棕熊GREEN與他的好友EGG。

GREEN & EGG

下次還要去歐洲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