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5(二)

昨晚結束在鵝鑾鼻的滿天星光下,

因為實在很累,所以就算民宿很小一間,可以說放了床跟電視以後就沒空間了,我們還是一夜好眠~

 

早晨起床,我們趁著11點民宿退房前先到墾丁南灣去踏踏水。

原本氣象報告說可能會來的颱風完全不見蹤影,太陽公公熱力100啊!

南灣是墾丁水上活動聚集的海灘,沙灘上滿滿的都是各個業者要出租的洋傘~

海上已經有許多人在玩水了~

照片 312.jpg 

 

↓我這大肚子的只有在岸邊踏踏水,太陽實在大到我受不了,一下子就準備上岸去了。

照片 313.jpg 

 

↓原本準備要走了,看到N渴望的眼神,我還是讓這傢伙自己下水去了~

我:你去游一下吧,我去樹下躲太陽~

N:15分鐘馬上回來!(跳躍+跑步地衝進海裡)

照片 323.jpg  

 

回到民宿梳洗乾淨,我們準時11點退房。

今天的行程很鬆散,我們只排了下午要去海生館,因此我們上了車,準備開車在這熱帶海岸邊繞繞。

從墾丁大街出發,經過船帆石、 龍磐公園、風吹砂、茶山吊橋、佳樂水、恆春老街~

我們都只跳下車拍拍照就趕快上車了,太陽真的太大啦~

照片 326.jpg 照片 332.jpg 照片 345.jpg 照片 346.jpg  

 
↓恆春老街的城門,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應該是海角七號裡出現過好幾幕的場景吧~

照片 350.jpg   

 

在台灣南端小小的繞了一圈,

下午兩點時分,戶外最熱的時候,我們前往海生館吹冷氣去了~~

在這ㄦ我們又再次跟二姐家人與媽會合一起逛啦~

照片 355.JPG  

海生館佔地很大,我們是用團體票350/人進來的,全票要450/人,但我覺得真的很值得一遊,

海生館的門票有許多跟銀行信用卡或飯店合作的優惠,出發前可以先查查看~

分成臺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海域館。

 

臺灣水域館是我覺得比較不漂亮的一館,因為魚都是灰灰黑黑的顏色,

哈~不過既然是台灣人,當然還是值得了解一下附近都是住些什麼生物啦~

(裡面好像很多都是可以吃的)

 

珊瑚王國館就很美,海底隧道很漂亮,可惜這時我們的相機沒電了,沒拍到什麼照片。

照片 372.JPG  

 

我最喜歡的是極地水域館~

照片 353.JPG  

 

我印象比較深的有企鵝館跟海豹館~

跟台北的木柵比起來,木柵動物園的都好像入定般站在原地不動,

而這裡的企鵝會在只隔一片玻璃的水道裡游來游去~很有活力~

照片 357.JPG 

 

姪女萱萱被游來游去的企鵝嚇的半死~

↓姪子YOYO在專心看了10分鐘以後,突然有感而發問了句"好酷喔~這是真的嗎?"

我:............................(哈哈哈)

照片 358.JPG 

 

↓海豹也游的很迅速~

照片 379.JPG 照片 381.JPG  

 

↓小白鯨的餵食秀,一定要來看喔~好大隻。

我這大肚子的特別注意到簡介上面牠們的懷孕期,居然要14個月,比人類還久!

我還以為人類的懷孕期應該是動物界最長的(因為真的感覺好漫長啊zzZZZ)

照片 362.JPG  

照片 361.JPG

館內不只有小白鯨餵食秀,珊瑚王國館裡面有個大水族箱也會有飼育員定時表演餵食秀。

裡面的紀念品區也有好幾區,很大很好逛,玩具跟布娃娃都好可愛的樣子~當然也有吊飾、文具、小擺設等等用品。

照片 384.JPG 照片 386.JPG 

 

我已經不是買布娃娃的年紀了

↓左挑右挑只買到了一個要給肚子裡小傢伙的玩具

照片 390.JPG 

 

↓最後我們逛到6點即將關門了,跟海生館門口的大鯨魚拍照,然後滿足的離開~

照片 391.JPG  

 

海生館現在還有"夜宿海生館"的活動,我們離開時裡面已經聚集了好多參加這活動的人,

或許哪天可以帶肚子裡的小傢伙來住住看~

 

6點離開海生館,我們看今天天氣很好,索性開車往關山看看是否能看到遠近馳名的關山落日。

到關山的停車場時看到還要往上爬,以為等到達觀景台太陽應該已經快下山~應該來不及看夕陽,

其實只是一個大約100公尺的小上坡,就連我這行動不便的孕婦也一下子就到了。

 

到達觀景台的時候太陽離海面還有些距離~

照片 394.JPG 照片 399.JPG 

 

海面平靜無波,

太陽即將沉入海裡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色~之前每次看夕陽海面上總是烏雲蔽日。

照片 401.JPG 照片 404.JPG 照片 406.JPG  

四周人聲鼎沸,大家興奮的看著眼前難得的美景,

而我跟N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太陽沉入海中,手牽著手。

結婚即將兩年,寶寶也快出生了,

雖然說人生還長的很,以後想要只有兩個人悠閒浪漫的出遊,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了,

感謝太陽公公給我們這次墾丁行一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墾丁 海生館 關山落日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