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星期天
在宜蘭喝喜酒的隔天早晨
因為不想又塞在雪山隧道前的礁溪市區
(星期天下午才出發的話塞到台北可以塞個3小時以上)
我們決定在車上吃午餐然後早早回桃園
早上出發果然車子不多
因為還很早,所以我們決定走濱海公路回去
應該有超過10年沒有走這條路線了
天氣晴朗,是一個適合出遊的天氣
沿海的景色很漂亮
途中特地停下來吃了個福隆便當
店裡面、火車站門口坐了一堆在啃便當的人們
我跟N不太確定哪家才是老店(是火車站出來右邊還左邊?)
我是第一次吃,
不過因為肚子裡的麥當勞還在翻滾著
吃不出特別美味的地方
吃完後繼續上路
沿途有好幾個濱海公園、小漁港
經過很有名的陰陽海
山櫛比鱗次隨意排列著,上面滿滿的長了蘆葦
不過蘆葦最美的季節應該是秋天的紅色,在這個季節已經成了黃色

接著我們往九份的方向想去吃碗芋圓,大概是下午2點半,
車子開到一半的地方就碰到管制,
大部分的人都搞不清楚狀況(當然包括我跟N)
原來是假日人太多了車子不能繼續開上去,要坐接駁公車,
公車隊伍排的有點長,
所以跟另一對夫妻4個人分擔車費一起坐計程車到九份,
我們碰到了個健談也非常會飆車的計程車司機(說真的有點被嚇到阿)
司機建議我們先到金瓜石的”金礦博物館”走走,
所以我們就改變目的地先到金瓜石,
金礦博物館好像是一個蠻新的景點,學生票70、成人票100,一日券110(包括門票+可坐4趟公車),如果只是想進去看看四處的風景不想看展覽的話也可以不買門票,
這裡除了博物館外也有日式建築(拍轉角遇到愛的房子)
日本太子賓館(太子來台灣的別館)、神社、還有很高的山可以爬
我們依然是走馬看花的隨處逛逛<--觀光客
博物館裡訴說著黃金的歷史、開採黃金的器具、還有黃金做成的藝術品等等,印象最深的是那個220KG的金塊
(以目前1G大約800的價格來算的話,是個上億身價的礦物耶好想要)
然後我們到旁邊另一個館,我忘記叫什麼名字
姑且就叫它”教你如何開採金礦”館
要另外收50元門票
首先會給個安全帽還有礦工工作時間表,弄得跟真的一樣,
然後進入坑道,坑道裡面潮濕而且有種煤氣的味道,
天花板也不高,很難想像在裡面工作一整天的辛苦,
有數個解說區加上蠟像還有音效,還蠻有趣的
N戴上安全帽後好搭喔實在是相當怡然自得(途中我不停的讚嘆著)
有圖有真相

出來後我們往山上的神社爬
爬的很高
有圖有真相


對面還有個茶壺山,爬上去可以瞭望太平洋,應該很美,
不過依我們倆的戰鬥力,還是不要不知死活
爬完都半夜了吧

接下來我們就坐上公車往九份,
老街人聲鼎沸,很擠,擠到”阿蘭草粿”的地方甚至還大塞車@@,
差點都不能呼吸了,奇怪的是芋圓都集中在剛進來的地方,
(我跟N還是不知道哪家是老店)
繼續走大部分都是賣鹹的,
走呀走的終於又看到一家”X阿婆芋圓”(我還是不記得名字)
吃了碗綜合芋圓,
現在的芋圓還真是多彩多姿還有芝麻、抹茶、等等阿里不達的口味,
還遇到日本觀光客用日文問我問題
我OS著對方怎麼知道我看卡通已經到稍微聽的懂日文的境界
繼續往裡頭走人群漸漸散了我們看了一下九份的夜景,
我們一致認為這裡的風景白天比晚上好看,找了家茶館草草吃過晚餐(又是小火鍋),然後坐公車回白天停車的地方,
非常充實的一天呀..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後來我們停車的地方到了晚上,車子大部分都開走了,警察也不見人影,連個路燈都沒有,好險也沒遇到壞人也沒遇到鬼= =..
PS:
感謝司機&攝影&伴遊:N
服裝提供:yenching(那件上衣我蠻喜歡的不過他腰的地方就是給瘦子穿的,我穿起來一整個就是沒腰鬼阿..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