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的發展飛快~

我在訂飯店的時候就發現上海好多超高級的精品酒店,

一晚台幣兩萬以上的比比皆是~

很多國際連鎖的超高級酒店台灣都沒有進駐~

從這就很明顯地感受到對岸的消費力已經很強大了~

 

到了上海,發現他們的發展超乎我這個呆胞的想像,

雖然對岸人民據說大部分都還對台灣有一點憧憬,

但坦白說,台北已經遠到看不見上海發展的車尾燈了,

 

印象最深的是,上海到處都是精品店,隨隨便便一個好像很小的地鐵站出來,

旁邊就可以是LV、GUCCI、CHANEL、HERMES等等所有精品店都排排站,

而且每間都是旗艦店般的規模,弄得好美麗啊~

IMG_3898    

有沒有被這間LV閃瞎了眼~哈

據N說百貨公司停車場內也是名車排排站,藍寶堅尼保時捷法拉利~~瞎了吧瞎了吧

提到車,大陸人喜歡歐洲車,BMW、福斯、AUDI很常見,日本車就很少看到,

我想是因為大陸人仇日,前陣子新聞又有大陸人因為釣魚台的事件砸日本車、日本料理店,

那裡的馬路很平,我跟N觀察過路邊的水溝蓋跟馬路完全是沒有高低差的,連鄉間小路都是,

共產國家搞建設果然很厲害,台灣可以學學嗎?每次我騎著我的老機車在台灣的馬路上,

扣扣扣扣地我都以為車子隨時要解體了><

 

講到上海人民的購買力,接下來就談談上海的物價吧~

我很簡單的以經濟學上的"大麥克指數"來觀察,

上海麥當勞一個套餐換算成台幣幾乎跟台灣是差不多價錢的,

不過他們附的是小杯可樂,台灣附的是中杯可樂,上海也沒有超值午餐超值晚餐,

所以答案揭曉~上海的物價真的比台灣高。

我這呆胞吃不慣對岸的東西,去過旅遊書上介紹的麵店,走超遠的又普通,令我大失所望,

加上對岸的服務業(尤其是餐飲業)服務真的非常非常的糟糕,

問服務生問題像欠他八百萬,頭也不抬,筷子可以用丟的,

所以在那裡好常吃麥當勞,

第一次覺得有麥當勞真好(淚)~

IMG_7068   

味道跟台灣差不多,不過他們的麥香雞肉是像早餐店那樣扁扁的一塊,台灣的是一塊炸雞在裡面~

 

▼這盤我在濱江大道吃的~沒有啥料的義大利麵就要台幣三百多

IMG_3880  

沒有附沙拉沒有附湯沒有附飲料,三百多塊一盤麵!!!

湯、飲料跟沙拉還有水果拼盤貴到我點不下去,

服務生很奇怪的看了我們一行人都只點了一盤MENU上最便宜的麵XD

 

後來..我就發現我們呆胞真是太容易大驚小怪了,

對岸早就不是印象中整條馬路上都是騎著腳踏車的光景了,

現在都是進口車滿街跑了啦!

且人家的建設都已經比呆丸進步好多了啊啊啊~~

我這井底之呆胞還在那呱呱呱叫,真是貽笑大方了~~

總之我真是開了眼界了~

▼幾天來的戰利品們

IMG_7305

IMG_3783

 

▼這些是在七浦路買的

IMG_7057 

IMG_7058

IMG_7083 

七浦路是上海的五分埔,

但規模比五分埔大多了,大陸又是成衣工廠的聚集地,想必價錢會比台灣便宜再便宜吧~~

因此我第一天到達上海時已經是半夜了沒的逛,隔天早上起床我馬上直奔七浦路,

我真是很喜歡這命名~Cheap Road=七浦路,

來之前我可是上網做過功課的,七浦路這裡非常大,

最值得逛的是"七浦興旺服飾市場",再來是"上海興旺國際服飾城",根據我的實地探訪,

沒錯!七浦興旺服飾市場的開價比較便宜,同一件衣服開價可以便宜其他地方30%那麼多,

但是網友有提醒還是要殺價啊!!據說高手可以殺到店員開價的三折成交,可是殺價一向不是我強項所以..

▼七浦興旺服飾市場內

 IMG_7050  

這裡的賣場是一棟棟大樓,每一個樓層都有好多排像這樣的店,有沒有種深不見底的感覺~~

七浦路這裡不知道有多少棟這樣子的大樓,一棟就可以供你逛上一整天,

我逛了幾個小時後就覺得頭昏眼花了,真的是琳瑯滿目,

衣服、童裝、飾品包包、雨傘到日用品雜貨都有。

 

七浦路如何去?

搭乘地鐵10號線到"天潼路"站下車,出站就可以看到一堆服飾商場了。

 

"七浦興旺服飾市場"、"上海興旺國際服飾城"在哪?

出了天潼路站後往大馬路的方向走,會看到一個陸橋, "七浦興旺服飾市場"與"上海興旺國際服飾城"就在這陸橋的兩邊。

 

一定要殺價!(這是上海人跟我說的)

問了價錢後,"轉身就走"是一個不錯的殺價方法,

店員追出來後,就勇敢說出價錢(據說可以殺到三折)吧吧吧吧,

上海人說話很直接,有時開價太離譜會擺臉色,這也表示你殺到他的底價了吧 哈

我也是個不太會殺價的人,所以最多只有殺到五折成功的><。

不過那裡也有不給殺價的地方,通常已經大辣辣的寫出價錢,

標"還價走人"<--不准殺價之意,應該就是合理開價了,

後來我都買這種不必殺價的囉~

 

另外我還從上海火車站附近的不夜城買了一支山寨Iphone4S,500多人民幣,

他們的山寨機很專業,還有android系統的,不過要九百多人民幣,

所以我就買支便宜的玩玩看,我這支外型做的跟Iphone一個模樣,連盒子跟插座都一樣,

不過連不上網路,兩千多的手機,也不需苛求太多了啦~

 

至於A貨,我們到上海科技館站地下街看了,結果我很失望,不曉得是不是像網路上說的,

因為現在抓的緊,所以賣A貨的跑到別的地方賣了,

我們照著網路上說的,一開始就要很挑剔,讓賣方認為你很識貨,

最後就會帶你進小房間拿出最好的貨出來(女生一定要找人作伴喔),

總之我們嫌也嫌了,小房間也去了,結果我感覺品質不怎麼好,

所以一行人都沒買到(殘念)。

 

接下來是吃的吃的吃的!!

首先登場的是我喜歡的火鍋

▼東來順

IMG_7288

 

▼一整桌的沾醬,這的沾醬很特別,是以麻醬為主~

IMG_7294 

還是沙茶醬比較對味啊~

 

▼鍋來了

 IMG_7298

這鍋子是所謂的"景泰藍",歷史課本裡面有提到過,我一直以為是瓷器或陶器,

經過上海人的解說,其實是銅器,

上面塗上各種顏色的琺瑯,因為多以藍色為底色,所以名字裡就有個"藍"字。

IMG_7299 

IMG_7302

IMG_7303  

這家火鍋雖然醬料很特別,可是湯卻是白開水!!太清淡了~吃不慣~~

熟食還不錯。

▼滄浪亭

IMG_7151

IMG_7153  

很普通的連鎖麵店,價格OK啦

 

▼复茂,這是一間專賣蝦子料理的餐廳

IMG_7452

▼因為怕吃蝦子湯汁滿天飛,所以每個人都會穿上這樣的小背心~

IMG_4003 

▼這是小龍蝦,肉沒有很多就是了

IMG_7453   

IMG_7455 

IMG_7459 

▼我不愛吃蝦(那來幹麻),都點些九孔啊炸雞翅在旁邊吃

IMG_4005

IMG_7460

▼這炒年糕還不錯(到底是來吃蝦的嘛?)

IMG_7461

IMG_7462  

這家算是挺好吃的,不過生意很好要先訂位。

 

另外有一家上海人帶我們去吃的北韓政府在大陸開的餐館,

裡面的服務生據說都是千挑萬選的來到中國留學的北韓大學生,

她們都穿著北韓的傳統服裝,但裡面完全是禁止拍照的,

這是我幾天來吃到覺得最好吃的一餐,菜色都不錯,

但最特別的還是,

吃到一半的時候,會在前面的舞台有北韓傳統的歌舞表演,

就如同有時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北韓表演,

她們的歌舞都很勵志很HAPPY,從頭到尾不管是跳舞的打鼓的臉上一定是掛著微笑,

雖然聽不懂他們唱什麼,但真是太嗨了~

 

最後她們以一首"沒有共產黨ˋ沒有新中國"做結尾,全場嗨到最高點,大家一起唱起來,

北韓和中國果然相當友好.....(我想我一定有忍住沒有做出三條線的表情)

 

以下都是N趁我不在去偷吃的真正的好料!!~包括俏江南、衡山小館、外婆家等等,看起來好像都很美味啊

IMG_4051

IMG_4066

IMG_4067

IMG_4071 

IMG_4073

IMG_4074  

IMG_3257 

IMG_3261

IMG_3265  

真是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