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日)

盧森(Luzern)--少女峰(Jungfraujoch)--茵特拉根(Interlaken)

今天我們要去征服少女峰!!!一大早我們從盧森出發,搭上遊覽車搖搖晃晃地進入山區...

這ㄦ跟市區不同...放眼望去皆是皚皚白雪~隨意拍都像是月曆上的圖片~


IMG_0360.JPG 

我們首先到Grindelwald Grund轉搭火車,前一個晚我睡的相當的飽~

看到滿山白雪我這個熱帶島民當然是興奮到忘記寒冷~好開心呀~~

IMG_0370.JPG 
火車票GET!!!
準備搭車上少女峰

火車上的查票員...很有特色的翹鬍子大叔...不知道他的鬍子是怎麼保養的~
翹鬍子大叔

沿途的景色~山上疏疏落落的有一幢幢的小木屋~
IMG_0386.JPG 

IMG_0393.jpg 

不知道住在裡面的都是怎樣的人~會是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嗎?這應該就是"山中無日月,寒盡不知年"的最佳寫照吧~


接下來我們到Kleine Scheidegg換"高山齒輪火車",這火車軌道很陡,45度有吧...跟我們去箱根搭的登山斜面列車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0411.jpg

IMG_0428.JPG
火車越爬越高,終於我們到了!!少女峰(Jungfraujoch)---標高3571公尺標高3571m

這是一整片的雲海...
我們在雲上面

IMG_0496.jpg

IMG_0484.JPG 
適應力很強的烏鴉...在這樣的高山上不知道是吃什麼過活,這ㄦ有蟲可以吃嗎????

好吧~我承認我已經很久沒運動了!!
所以在這樣的高山上...我得了高山症QQ...接下來就沒有去看冰宮了,只能躺在椅子上等集合...(還好我已經看到少女峰~)

N(鼻孔噴氣邊用衣服把我捆的又緊又醜):誰叫你不是少女還爬少女峰...

我:= =#(啊厚..下山你就災系!!)

除了在歐洲最高的郵局寄明信片(因為我們沒帶別人的住址...只好互寄明信片給對方=..=),我還兔在歐洲最高的廁所...哈..好幾次。

所以這輩子我應該沒啥征服聖母峰的機會了╮(-_-)╭。

..............................................................................................................................

雖然風景很美,可是我無福消受,真是可惜..看來我的心肺功能不是很好呀QQ...要開始運動了!!

下山依然是搭高山齒輪火車到Kleine Scheidegg轉搭火車,與上山的路線不同,我們搭另一條線到Lauterbrunnen再換遊覽車...這張是Lauterbrunnen右邊的山壁上輕輕流瀉而下的瀑布成了這幅風景最恰當的點綴,很美。

IMG_0579.JPG 

國外的狗都很帥,看吧~憨厚中帶著帥氣感~

IMG_0592.JPG 

這ㄦ是山下的茵特拉根Interlaken,意思是兩湖中間(請看外文名),拿起地圖一看,
的確是在布里恩茲湖Brizersee與圖恩湖Thunersee兩個大湖間,真是直接了當的命名啊...

導遊說天氣好的時候這ㄦ就可以望見少女峰了,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天色已晚,又飄起毛毛細雨,不要說少女峰,連山在哪個方向都看不見。

沒有少女峰可以看,跟路邊吃草的牛拍拍照也不錯...

牛脖子上掛著很重的牛鈴(為了讓牛一直低頭吃草而戴)...叮叮噹噹滴...對不起啊...逼你吃草..辛苦了!!

 



茵特拉根.jpg..牛鈴叮叮噹噹響

因為天色太暗了,大家今天或多或少在山上也都感到不舒服,我們就沒有多作停留啦...

防止高山症小筆記:

1.緩慢的登高,勿急躁..讓身體漸漸適應稀薄的空氣。

2.可帶糖果保持血糖...勿吃太飽...我當天也是吃完飯後才開始不舒服的。

3.聽說藥局可以拿藥,下次去高海拔的地方可以先問問。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我也吃不下團體餐,N到外頭閒逛順便買了披薩回來給我吃,兩大片700台幣左右,粉貴。

IMG_0602.JPG 

當晚就窩在房間裡啃著批薩,看著電視轉播的足球賽,早早地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