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對煒煒好嚴厲,看著他終於睡著的小臉,我好自責。

因為弟弟最近超黏我,一把他放下來就不肯,完全黏在手上,有時終於願意躺一下玩玩具,我只要走開被他發現,馬上哀哀叫,超煩躁,越來越沒啥時間陪煒煒,我忙弟弟的時候就讓他看電視,他發現電視真好看,之前弟弟睡著,煒煒看見我,就會要我陪他玩念書給他聽,現在不是,每天都期待我去哄弟弟睡覺他就可以看電視,弟弟睡了我出來,他也不理我繼續看他的,問他要不要媽媽陪,搖搖頭,我心裡真是沮喪難過,看見她電視看得入迷,又擔心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又氣自己分身乏術又氣煒煒看太多不知節制(其實小孩哪懂得節制,哀)。

今天煒煒日子超難過,夏天到了,想要幫煒煒戒尿布,但他很排斥不想坐小馬桶,我都叫他要便便尿尿先說,可是他都不肯,於是被我罵了QQ

哄弟弟睡覺,每次都喜歡進來房間東摸西摸,難免弄出聲音,齊齊不睡,我會發怒,想想要一個小孩都不發出聲音真的太為難他了。

中午吃飯不配合,被我罵了(想想這是他平常的模樣,他哪次吃飯配合過)

想要給他戒奶睡,因為他門牙的蛀牙感覺越來越大,結果失敗,雖然沒有罵他但我有表現出不開心,後來煒煒四點才累到一沾床就睡著,五點起床,一直哭,怎麼哄都不停,連搬出把拔牌(打電話給在上班的爸爸)跟問他要不要出去也沒用,後來N自己打電話來,就讓煒煒跟他講一下電話,結果我聽到N問煒煒怎麼了心情不好,煒煒說"我要馬麻(哭音)"我才發現,我今天真的對他太兇了,讓煒煒覺得我不是平常的媽媽,心裡實在萬分愧疚。所以我就抱抱他,跟他說對不起,問他是不是我今天太兇所以他才一直哭,他點點頭,我抱著他也快哭了,所以就跟他說帶他去便利商店,今天破例可以買兩樣,"多多和糖果",煒煒開心了,直說好,於是到了全家,我指著放滿巧克力的架子問他要哪樣,他卻轉過身指著棒棒糖說"這才是糖果",於是今天買了棒棒糖跟一瓶多多給他,希望他可以原諒媽媽今天的無理。

寶貝煒煒,跟弟弟比起來,你真的大很多,所以我常常會忘記你只是個兩歲孩子,對你的耐性沒了,對你的要求多了,把弟弟的需求擺在你的需求前面,對不起對不起,以後我會常常提醒自己,煒煒看起來比弟弟大,可是你懂事了,所以你的心比弟弟脆弱,會因為媽媽的態度跟言語感到受傷,對不起對不起,我的寶貝,希望你不要以為我已經不愛妳或以為我愛弟弟比愛你還多,你跟弟弟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今天對不起哦~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