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77.JPG  

這個生日很簡單的過,一個可愛的小熊蛋糕,還有爸爸媽媽跟阿嬤的祝福,祝福煒煒接下來也平安健康長大。

兩歲是個尷尬的年紀,開始會說話卻又說不準確,開始懂事情卻又懂得不多,開始有自己的意見,剛脫離嬰兒期進入幼兒期的"登幼兒"時期,算是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吧~我這作媽媽的,每天都跟在他屁股後面碎碎念,叫他做這做那,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導致於最近煒煒居然說出"怕媽媽",現在洗澡都找把拔洗,吃飯也喜歡給阿嬤餵,只有哄睡還是喜歡找我,讓阿木我有點難過,因為在他大概1歲半前,這些事情都是我一手包辦的,煒煒也最黏我,每次我只要靠近大門口,他就緊張地怕我丟下他出門,現在哩~跟媽媽說掰掰可乾脆的,阿木的地位愈來愈低了QQ..這兩個月來,越來越可以體會為啥大家說"terrible two"了,我家這個,一開始只是會一直反對大人叫他做的所有事情,不要吃飯不要洗澡不要穿衣服不要換尿布,"什麼時候才要洗澡?"居然回我"下禮拜",每天尿布濕的大概有三公斤重也沒差,說要換布布就一直跑,小便的話就不管他了,反正他也不覺得不舒服,但大便他也可以忍受,明明臭得要命,問他有沒有大便,有時候還會說"沒有"以逃避換尿布@@。以前他做錯事跟他講完道理,講完問他知道不知道,都會說"知道",現在會故意說"不知道",不然會用奇怪的發音跟表情說"之導~~~",最近更進化到,會對大人訓話,看到我念把拔,會學我說的話,手還比阿比的,訓話訓的可起勁了。脾氣超大,要什麼就一定要,玩玩具稍有不順就會用哭音說"恩~卡住~卡住",接下來就會發脾氣摔玩具,在家或在外面會倒在地板上哭鬧,真的是"狗也嫌"的年紀。親愛的寶貝~我知道有時候想表達卻表達不出來,大人不懂你要什麼,有時候事情不如你想像中的,因為你的想像力太天馬行空了跟現實不一樣,讓你常常有挫折感,媽媽會一直陪你,盡量教你讓你快快長大哦~

這個時期,也是好可愛的時候,看你童言童語的好天真,為了一點小事就笑哈哈,容易滿足的樣子,每次你主動跟我說"馬麻,愛你"或是"馬麻,開心"的時候,好希望時間停留在這裡,不要長大好了,就不會像大人那麼多煩惱,永遠在媽媽的懷裡聽故事,讓我握著你的手塗鴉,教你ABCㄅㄆㄇ,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煒煒曾經是那麼可愛過~

當媽媽的我好像也挺矛盾的呢!

煒煒的生日,媽媽的願望是煒煒一直平安健康,脾氣好一點,多吃一點~永遠都那麼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