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剛坐完月子,前兩周煒煒在宜蘭與阿公阿嬤同住,之後才帶回來,

在宜蘭的煒煒成天都只想往外跑,整天都喊著"出去、出去",這時阿公就會帶他去7-11"叮咚",

或是附近新開的全聯,每回都帶回一堆零食,真是過著天堂般的生活~

▼跟哥哥去全聯

_16627.jpg

▼這好像女生喔~

_16630.jpg

▼正在煩惱該買哪包糖果~

_16785.jpg  

 

▼在吃蛋捲冰淇淋

IMG_8262.JPG  

這大概就是這兩週煒煒的生活寫照吧~兩個星期飛快的過去,我的假期也結束,這傢伙回新竹來了,自從我懷孕後,初期還好,直到有天發現我肚子大到幫他洗澡很不舒服,開始對煒煒的管教一點一點的放手,直到坐完月子,老媽我恢復體力後把煒煒抓回來照顧,發現........天啊!這傢伙因為當山大王好一陣子了,完全不受控制,所有的作息飲食習慣,通通都令老媽我看不下去啊救命~~~~於是每天煒煒一起床,就開始了我們倆的戰鬥,我整天跟在煒煒屁股後面說"煒煒吃飯洗手刷牙換布布",煒煒老大拔腿就跑邊說"不要不要不要",每天都只想吃零食看電視,我每到晚上喉嚨都喊到啞了(嘆)。每天都有好多衝突啊~尤其是吃飯的時間,煒煒又開始當起米其林評分員,嘴巴閉的像蚌殼一樣,雙手還放嘴巴防守,我就火冒三丈~~但是每次兇過煒煒,我心裡總是很後悔,天底下會有100分的小孩嗎?我總是想著自己會不會對他要求太多,現在的媽媽搖身一變,變成教官,加上弟弟有需要的時候,我總是得把弟弟先搞定才去理會煒煒,煒煒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黏我了,有點寂寞啊~

煒煒跟弟弟現在雖然沒什麼互動,但是每次跟他玩到一半,聽到弟弟醒來哭哭,會馬上跟我說"弟弟哭哭",接著跑得比我還快進房間,邊說"來了~~~"(這是學我的,我每次都會邊說媽媽來了邊走進房間),然後進了房間,煒煒會搶著幫弟弟塞奶嘴,幫忙放海馬音樂,接著拍拍弟弟兩下說"秀秀",也不管弟弟還有沒有在哭,就要拉著我出去繼續玩了~不過以他兩歲的年紀,這個表現已經相當不錯啦~稱得上是好哥哥~他很貼心,只要有其他大人在家,我陪弟弟時就不會來盧我,只有當其他大人不在時,才偶而出現番番的情形,當我抱弟弟時說著"抱煒煒抱煒煒"還想直接坐上來,每次都好怕他壓到齊齊,有時侯覺得他那麼小,看著他討抱的樣子真是挺不忍心的,所以弟弟喝完奶,我就盡量陪他玩耍,說故事給他聽。常常我陪他在書房玩玩具玩到一半,煒煒會微笑看著我說"媽媽,開心",有時會說"媽媽~愛你",有時會說"媽媽,矮 Low bu U"(I Love You他說不標準),"我也很開心""媽媽也愛你",我會這樣回答他邊給他一個熊抱,然後打從心底感謝上天給了我這樣可愛貼心的孩子,雖然接下來吃飯的時候,煒煒的反骨又要出現,我又變臉成母夜叉啦~~ 

自從我懷孕後,老公一下班,我也就下班了,煒煒變成跟在把拔後面的跟屁蟲,每天爸爸一下班,煒煒就眼睛一亮,除了拖著把拔"散步""出去~~~",在家就玩球,"UP DOWN"、"飛機",最近他們倆個流行玩"枕頭攻擊"(就是枕頭戰)跟"跳過去",每天屋頂都要被他們的打鬧聲掀起來了,把拔一回家衣服都還沒換,就開始"枕頭攻擊~~""跳過去"不停地催促把拔陪他玩,看來等齊齊也兩歲時,他們三個男生就玩自己的,然後我就輕鬆啦~嘿嘿嘿

▼"跳過去"影片,我很想把他送到馬戲團去表演

  

 

開始大量地說出句子,簡短的"水果好吃""煒煒回來了",有時也會說得很長,嘰哩咕嚕的講不停,有時夾雜幾個英文單字跟台語混著說,而且喜歡講倒裝句"葡萄乾,沒有"之類的,所以常常我也聽不太懂他說什麼,最近的口頭禪是"奇怪ㄟ"邊說雙手還會互拍做出感嘆狀,一副小大人的樣子~

最近好愛玩車子,每天都會拉著我說"玩車車吧",然後把他所有的車子拿出來嚕,幫車子排隊,然後那箱我買了好久的樂高,他終於開始會玩了,之前都放不好,所以一玩就生氣,現在會把所有的積木一直往上疊~

▼煒煒做的,因為他喜歡車子,所以我有買樂高的汽車套裝給他,果然每天堆的積木裡面少不了車車。

IMG_8291.JPG  

 

自從煒煒回來後,齊齊的作息就開始亂了,原本煒煒在宜蘭時,我照顧齊齊一個,可以把奶擠出來用瓶餵,齊齊都可以撐到4小時吃一次,可是煒煒一回來,一次對付兩個,根本就沒時間悠閒的擠奶,改成全親餵,親餵的好處是真的很方便,想喝的時候馬上就有,又新鮮,又省事不用洗瓶瓶罐罐,壞處就是,變成寶寶自己控制要吃多少,只能從他吸了多久猜測他到底喝飽沒,自從改成親餵,我只好把餵奶間隔調成3小時一次,不過他常常2小時就要喝了,我都盡量不要讓他喝奶間隔短於2.5小時,勉強地維持一點點的規律,否則寶寶哭哭的時候,會很難判斷他到底是沒睡飽還是想喝奶。

齊齊呼吸的聲音很大聲,之前打預防針時就問過醫生,醫生說是正常的,他每次喝奶的時候,常常喝到一半就起來大口大口的喘氣,聲音大到以為他快吸不到空氣了,這個月發現他睡覺的時候,打呼聲也超大聲的,然後有痰音,這個月去打針時又問一次醫生,他說齊齊有"喉頭軟骨軟化"的症狀,到了1歲時呼吸聲就會自然消失,可憐的小孩,我發現他因為這樣,所以喝一次奶就要中斷好幾次,有時睡覺睡到一半,也會大哭哭醒,尤其是睡在搖籃的時候,後來那個煒煒很喜歡睡的搖籃就被我束之高閣了(煒煒就是因為睡搖籃所以頭型很漂亮,看來齊齊就沒辦法了),因為早產的關係,齊齊的體重也是在後段班,不過醫生都說他跟自己比就好了,哀哀...哥哥跟齊齊兩個傢伙,哥哥就不用說了,從小就很難伺候,瘦巴巴,齊齊因為早產,也很小一隻,讓老媽我一點成就感也沒(┬_┬)

 

▼最近喝奶喝飽了,就會給我一個這樣的笑容

IMG_9118.JPG  

▼滿足的臉

IMG_9121.JPG  

▼扁嘴

IMG_9147.JPG  

▼哭了

IMG_9180.JPG  

可愛的寶貝~

齊齊真的很乖巧,很少哭哭討抱抱,每次一喝完奶,我就讓他坐上安撫椅,去招待那個在旁邊吵著要人陪玩的煒煒,有時候覺得讓他一個人在那不忍心,所以都會把齊齊一起帶來跟他說說話,一起陪哥哥玩玩具,煒煒對齊齊也很好,吃東西也會想要餵弟弟吃(我告訴煒煒不要餵,但還是覺得煒煒真是大方的好哥哥),齊齊踢掉棉被,煒煒還會幫弟弟蓋棉被(雖然有時是用丟的XD)。

希望他們倆長大後,感情也可以一直很好,一起作伴長大,我小時候好想要一個姐姐或妹妹呀,因為我兩個哥哥都不讓我跟他們一起玩,好口連~煒煒跟齊齊就幸運多了,要珍惜彼此喔~

 

兩個小孩最麻煩的,是睡覺會互相干擾,其中一個醒來,另一個就會跟著醒,所以現在他們睡覺都是分開的,若只有我一個人在的午睡,那就忙碌了,一下子齊齊醒來,一下子煒煒醒來,2HR左右的午覺,兩個房間可以跑來跑去5、6趟,有時兩個同時醒,這時就得把齊齊一起抱到煒煒的床上,然後把奶塞給齊齊,一手空出來拍拍煒煒,吃飯的時間也常常強碰,所以我就練成了邊餵奶邊逼煒煒吃飯的功夫,後來發現,之前寫的時間表,完全都派不上用場啊~小孩時時刻刻都在長大,每天都馬不一樣,想要用計畫來控制他們,太難了,也不需要。媽媽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生了就知道怎麼養了啦~~完全不需要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