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整
身為緊張大王中的緊張大王老爸果然很早就來叫我起床
閉著眼睛刷牙
開始這次的5天4夜日本遊

換好衣服關上行李箱
帶上老爸就到了機場
當天日幣兌臺幣1:0.2978
這是最近台幣大漲第一次覺得賺到(手上基金都是美元計價阿阿阿阿)
辦完哩哩摳摳的手續後
在免稅店買了老爸不可少的菸帶在身上
然後上飛機

飛機上的想看的電影有”美國黑幫”、”曼哈頓奇緣”跟得很多奧斯卡的”險路勿近”
可惜我的螢幕實在是很糟糕
美國黑幫看了10分鐘就換成玩麻將

3個小時的旅程除了途中突然自由落體了5公尺左右(嚇的命都沒了><)
可以算是順利的抵達千歲機場
在降落在跑道前
往窗外看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外面正在下雪!!!!!!!
對我這個合歡山下了10分鐘的雪也要塞好幾個小時去看的熱帶人來說
真是太感動了

領好行李後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當然是跑廁所
人家說看廁所就知道這家人愛不愛乾淨
我想用在國家也適用吧
千歲機場的廁所真是有夠乾淨的
連垃圾筒都非常的先進
實在很先進我ㄧ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用
不愧是已開發國家
我連沖水的地方都找了老半天
善盡觀光客的責任連在廁所都給它拍了一張照
隔壁的聽到我的快門聲應該很剉吧
想說是誰在偷拍嗎XD

出了機場門
天空飄著雪
呵著白白的霧氣在雪堆上面蹦蹦跳跳
在機場門外興奮的拍了很多照片
雖然飄著雪
可是卻不覺得冷
大概是台灣寒流來的那種感覺

接著坐上很新的遊覽車往今晚的旅館前進
北海道的面積大概是台灣的2倍多但人口只有600萬左右
路上一開始還可以看到房屋街道車子
上了高速公路後大部分的景色都很空曠
然後不知不覺就晚上了
不知不覺司機就開過頭了
晚上的路因為沒有路燈
加上雪地濕滑
遊覽車又很大一台不好迴轉
實在是有緊張到
不過依然是在晚上七點多安全到達飯店

第一天住的飯店是十勝的第一飯店
放好行李後
晚餐吃的是飯店的定食
日式料理大概都是這樣子
盤子很多
東西少少的
不過很好吃
烤肉厚薄適中 不用沾醬就有甜甜的肉味
鍋子裡煮的湯有點鹹
日本人口味比較重
這幾天旅途中喝到的湯都蠻鹹的
當地產的玉米非常甜
甜到像是泡過糖水的我不是很喜歡
生魚片很新鮮
那幾天吃到的生魚片都很好吃
接下來是煮好的大隻蟹腳
蟹肉很結實有彈性 好耶~

吃飽飯後坐著晚上最後一班接駁車到飯店附近的"音更花鐘"前面的廣場玩遊戲

遊戲規則是每人拿著上面標著號碼的紙
在"光的森林"裡找到這兩個號碼的章
蓋好後可以去旁邊的小屋裡抽獎
第一獎是腳踏車
我心裡想著抽到腳踏車是要怎麼運回去ㄚ
還是給我明信片就好了
果然就給我跟老爸抽中兩張明信片

回到飯店就是到日本的重頭戲了--泡湯
我也是對裸湯有心理障礙的人
衝著導遊說今晚的溫泉是他在北海道的最愛
而且有露天浴池(是的就是跟猴子一起泡的那種)
反正同團的人也都不怎麼認識就去了
入境隨俗先在房間裡換好浴衣
走到女湯
在進浴室前脫光光後
進到大浴場
旁邊就是一整排鏡子跟蓮蓬頭
大家都很怡然自得的洗著澡

這裡的大浴場有兩層樓
在一樓室內先泡了泡有點頭暈
跑到2樓露天浴池試試
一推開門冷風灌到身上
急凍~~
馬上跳進露天浴池
太棒了!!!!!
身體泡在溫泉裡抬頭看星星
零度以下的風吹到臉上剛剛好
一點都不覺得冷也不覺得頭暈

一樓的露天浴池是用石頭堆砌成的
就像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石頭上有積雪
天空並沒有在飄雪
不過泡著湯看著積雪看著遠處的樹林
感覺這次日本行我已不虛此行了~

可惜大浴場是不能拍照的
真想拍個幾張來做紀念XD
泡完湯皮膚滑溜溜的
在房間喝杯熱呼呼的玄米茶
看著不知所云的電視節目
然後呼呼大睡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