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愛看日本漫畫
一直很嚮往哪天可以到日本去玩
這次老爸的員工旅遊辦在北海道
剛好趁這個機會跟去玩玩

這個時間應該漸漸進入初春了
不過北海道平均溫度似乎還是零下
我又是寒流還沒到就會打噴嚏的人(這就是傳說中的虛胖嗎..)
所以首先採買的對象是羽絨外套
雖然說已經有好幾件羽絨外套
但是都是短版的
這次可是砸下重金買了件很貴的外套..囧
至於為什麼那麼貴
可能是因為它用的是會講bonjour的鵝
然後買了毛帽、幫老爸買衛生褲、手套
聽說那邊的地板可能會很滑
所以這兩天還要去買防滑鞋套(其實不是很想買..不過老爸堅持)

我們跟的團是可樂旅遊
五天的行程大概繞了北海道半圈札幌-->釧路-->網走-->札幌(小樽)
其中有三天的飯店可以泡溫泉
BUT日本泡溫泉規定不能穿衣服耶
還好這次去都沒有認識的人
聽說日本妹都很瘦
我已經為了這個節食了一陣子QQ

由於跟的是老人團
所以感覺看風景的時間居多
當然也有文化之旅
只有最後一天有個購物行程
可以想像的是北海道的購物一定不像東京大阪那樣方便多樣
不過札幌也算是個大城市
所以依然是興致勃勃的上網查了一堆資料

日本購物重頭戲是
藥妝店(松本清、OS)
(聽說台灣買的到的大部分在周年慶都會更便宜,所以重點在台灣買不到的牌子)
於是查到的資料如以下洋洋灑灑的
彩妝類:
1.Canmake粉餅
2.Jillstuart腮紅
3.Kose visee雙頭眼線筆、眼影
4.Fasio睫毛膏
5.Cezanne眼影
6.Sweets sweets唇蜜
7.Chacott蜜粉
8.Kiss眼線筆
保養品類:
1.Chifure精華液、乳液
2.安耐曬金銀蓋
3.近江防曬乳紫紅蓋
4.fancl卸妝油
5.Curel卸妝蜜
6.美肌一族
7.資生堂taphy乳液、肌水
8.Kanebo肌美精面膜
9.Kose面膜(Q10等各種)<--比起台灣便宜很多
10.Avene噴霧
其他:
1.Lycee眼藥水
2.休足時間
3.小護士痘痘軟膏
4.Uniqlo衣服

都是很多人去日本會買的東西
花了我ㄧ整個下午查

我那破爛的英文
應該很難以溝通吧(因為對方的英文應該也很破XD)
今天把日文50音的表印出來了
哼哼
大學時候修過最有用的課之ㄧ就是日文了
其他阿里不達的行銷學我還真是不知所云(當然是因為我實在很沒興趣啦)

其實我理想中的旅遊是想搭新幹線四處旅遊押
(從東京到北海道還跨海耶)
覺得很酷XD
不過北海道境內是沒有新幹線的

希望那幾天可以吃到好吃到可以讓我愛上拉麵的拉麵
因為在台灣吃過的拉麵我都不是很愛
雖然N都一直說是因為我吃麵都不喝湯的關係

這次只有我跟老爸一起去
真不知道我在那血拼的時候老爸要在旁邊幹麻押
希望不是在旁邊碎碎念我買太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